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同学家长能帮忙跨学区上名校?这位神通广大的“院长”彻底栽了
时间:2022-07-20 09:58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有能力给人办跨学区上初中,还是班内比较活跃的学生家长,多重身份加持下的“孙院长”,让不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纷纷上套,不仅钱打了水漂,还差点耽误自己孩子正常入学。最近,山东这位神通广大的“孙院长”彻底栽了。

小学暑假,来自儿子同学妈妈突然的关心

2021年暑假,殷女士接到孩子同学妈妈的电话,向其讨论孩子小升初学校选择问题。听说殷女士对孩子能上的初中不甚理想时,同学妈妈悄悄透露其丈夫是文化研究院院长,与某中学的校长关系要好,很容易能调配到该校名额。

跨学区、上名校,意味着孩子可以更大机率考个好高中,离好大学仅有两步之遥。如果是不大熟悉的人,可能殷女士还会有所顾虑。既是同学家长,又是大家口中尊敬的“孙院长”,殷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向“孙院长”求助。

8月初,“孙院长”联系殷某,孩子上学的事终于有眉目啦。只是协调关系比往年费了点劲,得花3.5万元的活动费用。

“俺们家长就想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有个好成绩,以后踏入社会可以多项选择。别说凑3万来块钱了,5万8万的该掏也得掏啊。”望子成龙的殷某夫妻合计了一晚上,还是咬牙从别的生活支出中挪出了这3.5万元。

3万多就能上名校,只有熟人才有资格引荐

“孙院长”还是很谨慎的,要指定时间地点见面谈,不要转账、只要现金,见面不多说话、交接完就走,然后就给回复说等通知入学。作为同学家长,“孙院长”还主动承诺给孩子挑个好班级。殷某觉得这些环节靠谱、人想的也周到,一看就是真办事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孩子的好哥们、同班同学,表弟家的孩子...热心的殷女士还是忍不住把好消息分享给亲朋好友。就这样一传三、三传五,陆续有好多家长主动联系“孙院长”。

面对众多家长的咨询,“孙院长”表示可供调配的名额确实有限,但找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要不是特别熟悉、特别瓷实的关系,他实在也是办不过来。

演戏就要演全套。收了钱的“孙院长”会装模作样地向家长们要孩子户籍信息、要证件照片,透露学校开会研究学生名单进度,又紧急通知部分孩子填补录信息...

面对个别犹豫的家长,“孙院长”还大度地表示费用先由自己垫付,家长事成之后再给钱也行。

就这样,先后共有6名家长向孙某转账18.5万元。

开学迟迟不见结果,神通广大的“孙院长”栽了

眼看着开学日期临近,“孙院长”许诺的某中学手续还没办下来,能直升的中学都要填学生采集信息表了。是继续等,还是就近上学。许多家长急得团团转。

“本来都要给你们发通知填表了,谁知教育局今年又有新政策。你们先正常填表入学,我这边继续跟着协调,到时直接转到分好的班级就行,绝不会耽误孩子们上学。”面对家长们的焦虑,“孙院长”自有一套说辞。

从办理新手跨学区入学,到开学后转学,从夏天拖到秋天,问就是有进度,等就是没结果,家长们一天比一天失望,感觉自己好像上了那个大当。

“办不成耽误孩子不说,把钱退了也行啊。”另一受骗家长刘某自知当今社会都是按规则办事,当初还是忍不住为了孩子心存侥幸。

再后来,“孙院长”不仅谎都懒得编了,眼看要失联。家长们这才联合起来报警。眼看纸包不住火的“孙院长”的主动到公安机机关投案自首,并将他将如何诈骗如实供述。

原来,自称“孙院长”也是因为其印了个文化研究院的名片,平时跟家长见面时总吹嘘跟哪些领导认识,慢慢才被大家喊起来的。他也压根就没有跨区办入学的能力,不过是为了补透支卡、高消费及日常开销的漏洞,才着急想了哄骗家长协调办入学的“仙招”。

最终,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综合考虑被告人投案自首、积极退赃、认罪认罚等情节,对孙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