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东躲西藏18年,只要听到警笛、看见警车便瑟瑟发抖,背后原因竟是……
时间:2022-07-29 17:47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这一天我想过,也想过永远不会有这一天,可是这一天还是来了,我只想对他的家人说声对不起!”6月28日,年近四十岁的纪某某长呼了一口气,交代了十八年前那个夜晚自己犯下的罪。“真的是天天睡不着,,就是丢了东西,我也不敢报警,这样的日子真的过够了”。

在济南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命案积案攻坚和夏季严打整治“利剑”行动期间,钢城区公安分局在市局刑警支队、物证鉴定处的指导下,在河北省、天津市等6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历时20余天、行程2000余公里,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纪某某、褚某某抓获,成功破获18年前的命案积案。


出租车司机惨遭杀害,嫌疑人人间蒸发

2004年5月4日晚上,陈某某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在路上载客,有两个年轻人上了车。在与乘客拉家常的过程中,身后座位上突然伸出一把水果刀抵在了陈某某的颈部。陈某某与两名歹徒进行了激烈的搏斗,最终,因刀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随身财物均被抢走,两名凶手不知所踪。

案件发生在城区,还是抢劫杀人,性质极其恶劣。为此,钢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开展了细致勘查,在现场提取到了大量物证。时值莱钢大型厂区建设阶段,周边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流动人口,专案组围绕周边务工人员及流动人口开展大量走访调查工作。然而,由于当时技术检验水平及视频监控条件限制,物证检验和走访调查工作均未取得突破,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此后,民警多次进行比对、分析、研判,但一直未取得进展,这个案件成为民警一个心结,破案脚步从未停歇。

图片

2020年以来,钢城分局立足正在开展的命案积案攻坚和夏季严打整治“利剑”行动,加大了未破命案攻坚,要求彻底梳理命案积案检材,力争做到全案全结。刑警大队缜密分析历年积案案卷及物证,再次进行送检比对,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消息,发现身在外地的纪某某等人有重大嫌疑。

钢城分局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刑侦支队指导帮助下,先后奔赴菏泽郓城、河北沧州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细致摸排和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系纪某某,并于6月28日将正在家中吃饭的纪某某抓获。


面对强大的压力,纪某某对抢劫杀害陈某某一案供认不讳,并供述系两人作案,但因时间久远,只能提供两人曾在同一单位工作、对方大致年龄和疑似山东人等模糊信息。

为尽快全案侦破,专案组连续作战,走访调查纪某某工作单位人员500余人,经过对有限信息的层层筛选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德州市陵城区褚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连夜奔波,辗转德州、天津两地,于7月1日将其成功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