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凌晨靠“身材”作案?山东警方提醒商家:别给小偷“留门”!
时间:2023-03-10 08:5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一夜之间两家店铺遭窃

男子趁着深夜

店铺无人看管之际

多次作案

频频得手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月24日

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柳青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

锁定关键线索

奔赴泰安市一宾馆内

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案件回顾

近日,柳青派出所接到一奶茶店店员报警称,其店铺夜间遭遇窃贼,店内现金等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通过查看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凌晨时分来到奶茶店门口,利用其身材瘦小和U型锁门缝较大的便利,从门缝中钻到店内,进入店内后男子直奔收银台翻找现金。


经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民警顺线追踪获悉王某正在泰安市一宾馆内。2月24日,民警连夜出击迅速前往目标所在地,在宾馆内成功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2月21日凌晨,其打算到兰山区一网吧上网时,路过奶茶店发现店门是使用的U型锁,门缝较大,就将玻璃门前后拉开,从门缝中钻进店内将收银机里的现金“拿”走。民警继续深挖细抠,王某又交代了2月20日,其在临沭县一饭店及2月21日在兰山区一小吃店内采取同样手段盗窃吧台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共计5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兰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只要好好踏实干点正经工作

还怕赚不到钱嘛?!

非要做这些违法犯罪的事

真是让人又气又恨!

人生的路还长着呢

希望王某能早日改过自新

莫再伸手!

话说

店主们该如何保护店内安全呢?

这几点必备防盗小贴士

一定要收好

▲建议安装铁门、铁窗、铁护栏等,改明锁为防撬锁,每天离开店铺前,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是否关闭严实;

▲有条件的商家尽量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张贴“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

▲店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发生入室盗窃后,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山东公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重拳出击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