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土办法”有大作用!山东网格员这张手绘网格地图成工作“神器”
时间:2023-03-13 10:12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这是一张手绘的网格信息图,展示的是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城街道水城社区第六网格的126户住户、家属院、厂房、水库以及大大小小的河、桥、路,这张图出自网格员姜竹莹之手。

2020年12月,姜竹莹担任起东城街道水城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为了做好网格内基础信息采集、特殊群体关心爱护、国家政策宣传等工作,姜竹莹一直秉承“用心为居民所思,用情为居民所做”的工作理念。为了摸清网格内实际居民的底数,她每日穿梭在网格内,挨家挨户核对信息,了解民情民意。第六网格所负责的南郊家属区地理位置特殊、地广人稀,西起胜利大街,东至东八路,北起南二路,南至海河路。主要由平房和厂房构成,网格内租住人员以老年人居多,流动性大,安全隐患多。南郊家属区居住的居民多为打工族,白天上班晚上才会回去居住。

为了能够更精准掌握居民的居住情况,姜竹莹白天走访,夜晚变身“绘图员”。历时一个月,用横平竖直、圈圈画画,经不断修改、逐渐完善,勾勒出一副让人一目了然、细致详细的“网格地图”。细细看去,地图上的内容精细到每一条路、每一个建筑、每一户居民。除此之外,姜竹莹还在地图上用彩笔做了更细致的标注。“绿色代表有人居住,红色代表那里会种菜养鸡。”姜竹莹笑着说,希望通过这幅地图,自己真正做到网格内人员底子清、情况明。


“水城社区是我们辖区内面积最大的城市社区,社区内发展不均衡,既有新建的高档小区,也有原有的南郊农场。我们在服务好城市社区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南郊网格。”水城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通过姜竹莹这套图纸,把南郊网格的房屋情况、人口信息以及企业经营业态都详细地展现了出来,为社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网格很小,管辖的面积很小

网格很大,服务的文章很大


网格工作是繁忙的,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的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网格工作更是无畏的,因为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就会成为他们信心和力量的源泉。在网格工作中,正是因为有像姜竹莹一样认真、大爱的网格员存在,才让网格工作显出更大的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