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车主轮胎留钥匙信息错发微信群,车被盗走!山东警方12小时破案!
时间:2023-03-23 09:20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我的汽车被盗了,是一辆奔驰E300,早上还停放在某广场,结果下午就不见了...”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罗村派出所接到群众司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一辆奔驰牌汽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会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同步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现场了解,司先生称朋友王先生想要借自己的车跑婚庆,司先生便将这辆车停放在了某广场,并且将车钥匙放在了后车轮上,想要发微信告知王先生,但没想到却将这条消息发到了微信群里,当王先生下午给司先生打电话时,司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发错消息了,因为微信群内的人数众多,担心车辆被盗的司先生便立即赶到某广场,这才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于是赶紧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广场附近的监控,并查找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而就在这时,司先生却接到了交警的电话,称司先生的车停在了某大道的路口,车内无驾驶人员,已造成了道路堵塞,民警立即与司先生赶到现场,发现这就是司先生的奔驰车,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查看广场内的视频监控后,发现有一名青年男子曾来到司先生的车辆附近,一边看着手机,一边从车辆的后车轮处拿出了车钥匙,不一会就将这辆奔驰车开走了。根据视频监控中该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分析研判,很快确认了嫌疑人冯某某的身份信息,并立即组织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冯某某称自己在微信群内看到了司先生将一辆奔驰牌汽车停在了某广场,而车钥匙就放在了后车轮,于是便产生了盗窃车辆换钱的邪念。冯某某在打车来到某广场后,果然看到了一辆奔驰汽车,在根据司先生在微信群内发的照片,冯某某很快便找到了车钥匙,随即将这辆汽车盗走。但冯某某在盗窃车辆后,并没有选择立即销赃,而是一直驾驶车辆,不停地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炫耀”,没想到却因驾驶技术不熟练,在行驶至某大道路口时,车辆发动机、变速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冯某某只能弃车而逃。

嫌疑人冯某某对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