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辟谣!开封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市卫健委深夜发声
时间:2020-05-27 18:48来源:大河客户端责任编辑:高杨清

5月26日下午开始,河南省开封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的消息在微信群疯传,广大市民人心惶惶,为此,市卫健委深夜发声,截至昨天夜里10时,开封市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市卫健委声明全文如下:

截至5月26日22时,开封市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近日有部分网民把我市出现的IgM阳性者误传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诊断标准,在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筛查中,仅IgM检测阳性不能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相关新闻

项城

5月26日,周口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5月24日由吉林市返回项城的两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通告显示,5月24日23时,项城市接省公安厅通报,称项城户籍两名人员5月24日在吉林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流入了项城市。对此,项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通过调查,两人均携带有吉林市5月21日采样、5月22日结果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为慎重起见,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两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共10人采取医学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5月26日周口市疾控中心报告10人全部呈阴性,请广大市民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