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红绿灯下23年的幸福坚守,学生家长曾联名请愿“你莫走”
时间:2020-09-16 11:02来源:河南法制报责任编辑:安羽

9月1日是许多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这天一大早,在河南省辉县市实验学校门口,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崔玉成已经忙活得一身汗,衣服湿了,贴在了背上。学生、家长和过往的车辆在他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出生于1969年的崔玉成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成为辉县市公安局的一员,1997年调到该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在辉县市实验学校门口十字岗执勤已有23个年头了。无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他都风雨无阻,守护学生安全出行,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很多家长会告诉自己的孩子:“我来这上学的时候,这个警察叔叔就在这儿执勤了。”崔玉成的身影,成为两代人记忆中的美丽风景。

风雨无阻默默无闻

学生家长联名请愿“你莫走”

干交警久了,很多认识崔玉成的人都喜欢叫他“老崔”。

前不久,一名网友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段视频,被广大群众疯转和点赞。视频附文:“城北街堵死了,模范交警老崔来了。一小会儿,路口就通了。可想让老崔一个月领半年的工资。他风雨无阻、无怨无悔,为‘崔劳模’点赞!”

崔玉成的工作岗位地处辉县市繁华的中心地段。他数十年如一日,总是比别人提前半个小时上岗,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

路边报亭里的老大爷说:“他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是这样,经常路过这里的群众都认识他。有他在路口站着,家长都放心多了。”

冬天下雪后,道路上的积雪被碾压得又光又滑。每当这个时候,崔玉成总是天不亮就起床,自带工具,早早赶到执勤点清除积雪。

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尚首良小朋友在作文中写道:“一次大雪过后,我发现崔叔叔正使劲儿铲着雪,雪早已冻成冰块了,叔叔还用力地敲、铲。顿时,我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并且产生了一个想法——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交警。”

有一次,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民警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几天见不到崔玉成的学生和家长都感觉少了些什么。集训结束后,崔玉成一上岗,大伙儿纷纷上前围住他∶“这几天没来还以为你被调走了,可把你盼回来了。”之后,家长们不约而同凑在一起商量了半天,推选出4名代表联名给交警大队写了封信,一来是为了表扬崔玉成,二来是请大队无论如何不能把崔玉成调走。

同事肯定家人支持

他觉得很幸福

崔玉成在同事眼中是名称职的交警,在群众眼中是个热心的好人,可是在家人看来,他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崔玉成的家在卫辉,兄弟两人,家中还有老母亲,他常年不能陪伴在母亲身边,只有将母亲托付给哥哥。一次,母亲生病住院,直到出院的时候,他都没能到母亲病床前伺候一天。

崔玉成说:“生活总会有遗憾。从警马上30年了,非常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觉得很幸福!”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崔玉成被选为新乡市人大代表,被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杰出青年志愿者”“绿色通道好卫士”“河南省文明标兵”等,2013年被评为“最美辉县人”,连续4年被交警大队评为“最美交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