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10 10:08来源:河南日报责任编辑:安羽

3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按照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有关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对我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从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高度、从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要求,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吸收去年教育整顿试点的工作经验,注重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注重在查纠整改上下功夫,注重在总结提升上下功夫,把准方向、拉高标杆、细化措施,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开展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把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有机结合,与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有机结合,在维护政治安全上见成效,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见成效,在保障人民安宁上见成效,在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上见成效,以最佳战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组织领导要到位,条线指导要到位,以上率下要到位,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实干作风,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