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瘾君子”行踪诡异,竟牵出隐藏贩毒团伙!
时间:2021-03-19 09:44来源:河南教育广播官博责任编辑:徐琢

山东梁山县,一个小山村外,两扇锈迹斑斑,上着大铁锁的铁门,几排灰扑扑的砖瓦房,一个看似普通的养狗场背后,却密织着一张涉及河南、广东、山东、河北、山西等多地的“毒网”,一场惊心动魄的“毒战”正在进行中......

“瘾君子”行踪诡异,循迹牵出隐藏贩毒团伙

2020年10月底,河南省台前县公安局禁毒部门在工作中获悉,吸毒人员张某磊常年外出,行踪可疑,遂对其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深入调查。

调查发现,张某磊涉嫌贩毒,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制贩毒团伙!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工作。

养狗场里蹊跷多,原来竟是“毒品加工厂”

侦查工作在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的进行,各种线索汇总研判,侦查方向和侦破思路逐渐明晰。

2021年1月1日,河南省台前县公安局侯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台前县侯庙镇苗口东村村民男子张某鑫伙同张某磊、兰某、张某、董某等人有制造毒品的行为,其厂点位于山东省梁山县一个狗场里面。

毫不起眼的养狗场,背后竟是“制毒工厂”?!

同时,专案组民警在侦查工作中也发现,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嫌疑人张某鑫和张某磊驾车频繁在深夜集中出现在该狗场,并与狗场同伙薛某、翟某保持高频联系。

千丝万缕的线索终于捋顺,各种证据直指,该养狗场就是制毒窝点!制贩毒团伙在狗场以养狗为掩护生产毒品,所产生的废液、废弃化学品瓶瓶罐罐就地找地方挖坑掩埋。

2021年1月份以来,张某鑫伙同兰某举等人分别联系广东省某市、河北省某市化学品及设备提供商,购买数百公斤的制毒原料及制毒设备,在养狗场内制造毒品甲卡西酮,然后运至濮阳市区租住的房屋内进行分包,贩卖到山西长治。

通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以张某鑫为首,涉及河南、广东、河北、山西、山东等多地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其团伙成员结构、制毒窝点、藏毒窝点、销毒网络等逐渐明晰。

一场猫捉老鼠的好戏即将开场。

利剑出击剿毒患,端掉制毒、藏毒窝点6个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但专案组民警的心里却始终揣着一团火:不把制贩毒团伙连根拔起,誓不罢休!

2021年1月24日上午,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豫J牌照的奥德赛商务车将疑似生产出的毒品,存放于濮阳市某小区。同时发现韩某前往山东狗场制毒窝点。专案组决定在韩某返回濮阳市区后收网。

1月26日,专案组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鑫、兰某、张某15人,端掉制毒、藏毒窝点6个,缴获毒品甲卡西酮43公斤、制毒原料2吨,涉案车辆11台及大量制毒设备,一举打掉了这个横跨多省的特大制毒、贩毒犯罪团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