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赤脚清淤、手磨出血泡……你永远可以信赖风雨中的这抹蓝!
时间:2021-08-26 09:23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磊

暴雨再度来袭

河南公安民辅警

火速集结

进入战斗状态

他们就像一座座的灯塔和堡垒

给雨中出行的人们

撑起最温暖的“安全伞”

无论何时何地

我们一直都在

郑州

郑州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单位提前对辖区内的河湖、水库、堤坝、下穿式立交桥、涵洞、隧道、窨井、地下公共空间等可能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防患于未然。

各基层一线单位提前配足配齐救生衣、冲锋舟、皮划艇等抢险救援物资和涉水特种车辆,加强装备操作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储备足够应急处突力量,一旦发生灾害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郑州交警采取13项措施提前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桥涵、隧道、积水点安排警力,设置引导标志、警示牌等交通设施,分流引导车辆避开积水点行驶,及时对涉水故障车辆和影响道路通行车辆进行拖移,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救助积水围困车辆和人员,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开封

暴雨来袭,开封公安民辅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全警参战,在大雨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蓝色堤防”!他们的背影坚定,熠熠发光,那是风雨中“硬核”防汛抢险的不屈力量!风雨不停,守护不止!开封公安,一直在您身边!

洛阳

8月22日,洛阳普降大雨。洛阳公安快速反应落实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以赴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洛阳公安24小时在岗在位,在卡点、易塌方、易积水路段执勤巡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疏导交通,及时发布路况提示。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清除,疏通道路障碍,清理下水道堵塞垃圾。

协助乡镇干部转移群众,对老街坊地下室住户劝离搬走,救助雨中受困人员和车辆,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阳

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8月21日-23日安阳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安阳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市公安机关进入战时状态,保持全员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焦作

8月22日,焦作公安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坚守岗位,查隐患,保畅通,急救援,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一切安全问题,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全力以赴、义无反顾。

许昌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许昌公安的身影,那些在大雨中为您守护的他们,筑起了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大堤”。

平顶山

8月22日,平顶山多地遭遇强降雨,公安民警迎着风雨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稳稳矗立在人民群众安全防线的最前沿,勇敢冲锋、责无旁贷,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平顶山汝州、鲁山等地山区一带防汛压力陡增,河流、湖泊水位上涨,山体滑坡、山洪风险加大,部分群众出行受到影响,个别农户住房面临坍塌危险。关键时刻,公安民警辅警组成了抢险突击队,作为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排除隐患、转移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一处处险情被排除、一个个漏洞被弥补、一幕幕暖心事涌现,他们不惧危险、一丝不苟,沉着应战、全力以赴,有效化解了各种风险隐患,有力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阳

22日下午的南阳,暴雨如期而至,一时间大雨倾盆,街道一片汪洋......

不知你们是否注意到,街道上,在大雨中,在溅起水花的车流中,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您身边,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忠诚诠释使命担当,用行动彰显平凡之美。

群众车辆抛锚,民警赤脚冒雨推车

三贤路,特警秒变疏通工

手掏杂物,将下水道疏通

他们值守在积水的桥梁涵洞前,

劝阻车辆绕行,防止发生危险。

大雨刚停,火车站广场东侧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不醒。接到报警后,广场便民警务工作站值守的特警队员和西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助,并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车到达后,民警将男子抬上急救车,使其及时得到救治。

暴雨中的那抹藏蓝

永远是你可以信赖的身影

有风雨

一起扛

河南!加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