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以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1-09-15 10:14来源:河南日报、河南广电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郭磊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以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楼阳生出席

按照河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10日,河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与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楼阳生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前列的良好成绩。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硬仗中,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河南省政法队伍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

楼阳生强调,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作为全省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是政法系统的“关键少数”。要切实负起作表率、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纯洁队伍、打造铁军,向党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把查纠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尺、更严要求,来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二要把牢政策导向,带头自查自纠。党中央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充分体现了对政法干警的关心、信任和爱护。要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自我剖析,全面排查个人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严肃、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三要加强思想引导,精心组织推动。在做好个人自查自纠的同时,要认真抓好本单位和分管部门的自查自纠工作。要强化思想发动,讲深讲透政策,用好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既加强正面引导,又强化法纪震慑,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

四要做好谈心谈话,提高查纠实效。谈心谈话是自查自纠的重要一环,要做好准备、做足功课,找准症结、因人施策,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确保谈出成效,为高质量查纠整改筑牢坚实基础。

五要注重统筹兼顾,更好服务大局。省委工作会议明确了现代化河南建设“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当前,我省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仍在继续,完成全年目标、维护大局稳定任务繁重艰巨。全省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创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有效法治保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代表省政法各单位作表态发言。

孙守刚、陈舜、曲孝丽、胡道才、段文龙参加集体谈话。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