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直击抗击一线!口罩下他们的微笑,藏着一个温暖的春天
时间:2022-01-21 11:53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尚子钧

2022年的伊始

疫情再次袭来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

河南公安第一时间冲向疫情最前沿

持续近一个月的疫情

他们

不仅用钢铁般的意志

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也用微笑化解各种难题

传递“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誓言

致敬

那些微笑着的逆行者

这微笑

是勇敢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在洛新交界防疫检查点对入新人员(车辆)检查核验,协助乡镇防疫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隔离管控;截至目前已经坚守岗位10余天;疫情虽然可怕,但不是不能战胜,新安县疫情发生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新安县疫情逐渐向好,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守护好新安县东大门,不到疫情消退的最后一刻,我们也坚决不会后退半步,新安加油,河南加油!

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民警屈皓东

这微笑

是将责任装心上的决心

我在京港澳高速汤阴收费站进行防疫执勤,对通行的车辆、人员实施防疫检查,对突发情况现场处置,已坚守岗位8天。希望汤阴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希望因疫情被隔离的人们,都能尽快与亲人团聚。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汤阴加油!

汤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冯鲲鹏

这微笑

是乐观面对困境的鼓励

二广高速邓州桑庄出站口是进入邓州车流量最大的站点。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指挥疏导车辆,“您好!老乡,从哪里回来的?到哪里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去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话语,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疫情发生后,已经在这里执勤了10天,每天下来,我的微信运动步数都是几万步,排行榜必须是第一名。

说内心话,这几天,真的很冷,又下起了雪,也很累。但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关键时候,必须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我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这么多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千千万万名公安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工作,我们一定会最终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邓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赵洋

这微笑

是家人不舍不弃的关爱

我在城南路紫荆山路交叉口的核酸检测点维持社区工作人员秩序,协助老人孩子扫码检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工作,我们共同加油,战“疫”必胜!请广大市民放心,管城公安会履职尽责,奋战一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魏肇颖

这微笑

是“疫”线战士的坚守

我在菏宝高速新乡下站口盘查下高速的车辆,检查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等。一个执勤班我们要在零下的室外站6个多小时,还要不断地检查过往车辆的二维码,虽然手脚已经冻得不是自己的了,但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绝不能后退。河南加油!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庞辉

我相信

你喜欢看真诚的微笑

疫情期间“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洛龙分局户政服务大厅窗口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始终保持稳定有序的工作状态,为辖区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确保工作有效率,服务有温度。

洛龙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民警李佳奇

我相信

你喜欢看热情的微笑

站好一道岗,把好一扇门,我们守住了这扇门,就是守护了这座城市的平安。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信息登记、车辆检查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和一人,牢牢守住入城门。卡点执勤是需要白天和黑夜都在岗,一丝一毫不能懈怠,条件是很艰苦,有时候忙起来,只能趁着空隙吃上一碗泡面,夜里值班天气很冷尤其难熬,更是对毅力的一种锻炼。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说:“师傅,请您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谢谢配合”,一遍遍的重复,是对这座城市、对人民群众的一次次坚守。让我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齐力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张元元

我更想让你看到的是

这微笑背后

是咬紧牙关的坚持

这微笑背后

是默默无闻的奉献

坚守使命

是无悔的选择

用责任诠释担当

戴上口罩支起微笑

眼里泛出星光点点

他们都是这个冬天最美的人

美好值得等待

微笑

是对未来最好的期许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期待久别重逢

期待美好相遇

加油!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摘下口罩,

微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