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7 17:00来源:大河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河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强化措施落实

加强重点整治

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6月24日,河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第二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袁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永新指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既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又是打击犯罪的需要,更是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实施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需要。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专项行动起步较快、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袁永新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工作理解,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要深入组织排查,主动发现线索问题,组织行业基层单位普遍自查,对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对交办线索迅速组织核查。要认真落实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强化侦查打击,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防危害扩大,集中力量侦破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主动回应老年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强化综合整治,对养老诈骗多发易发领域和问题,有针对性研究强化管理措施,及时开展集中整治,全力铲除滋生违法犯罪土壤;强化追赃挽损,加大对涉养老诈骗资金的止付、冻结、返还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让诈骗老年群众的钱财流不出、带不走、少损失。要加强组织协调,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导考评,突出实绩实效,全力推动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省民政厅、省文旅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参与专项行动情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