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夏收喜“开镰” ,河南公安护农忙……
时间:2023-05-31 10:16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雅静

谷熟一时,麦熟一晌

掠过金黄麦浪的风

带着粮食成熟的独特香味

向人们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中原大地又迎来

“三夏”农忙

在这丰收的画卷里

有一抹藏蓝点缀其中

保障“三夏”安全生产

确保颗粒归仓

保丰收,宣传先行

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河南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作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禁秸秆焚烧等宣传活动。

▲安阳汤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各类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宣传助农“两不误”。

▲安阳林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拿起宣传资料和农具,在助农帮农的同时,开展走访宣传工作。

▲驻马店确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等知识。

▲驻马店遂平县公安局抓住“夏收”返乡关键节点,组织民警辅警来到农忙一线,发放反诈宣传扇、防诈骗宣传单。

▲开封祥符区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向正在作业的群众进行宣传禁燃防火相关法律法规。

▲开封通许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忙一线,为群众讲解防火、防盗知识。

▲周口商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

守平安,坚守一线

“三夏”农忙时,针对广大村民夏收期间忙于田间,家中疏于防范的实际情况,各辖区公安部门坚持早安排、早动手,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时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全力以赴投入夏收安全保卫。同时,为消除乡村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跨区域作业收割机具顺利通行,各辖区交警部门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加设乡村道路服务点,全力为“三夏”保驾护航。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交警部门加大对辖区乡村道路巡逻力度,并为农用车辆张贴“严禁农用车载人”警示标识。

▲三门峡湖滨公安分局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时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提高见警率,预防可防性案件发生。

▲南阳桐柏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民警、交警加大收割机停车休息区域巡逻力度,并同步宣传防火、防盗、用车作业安全等知识。

▲南阳唐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加大对农业作业区的巡逻力度,及时处置因农忙发生的纠纷,并为收割机驾驶员提供贴心服务。

▲南阳西峡县公安局阳城派出所民警在入村走访过程中,帮助辖区群众将秸秆装车。

▲周口郸城县公安局宁平派出所民警深入农忙一线,为收割机司机普及消防常识,手把手教他们使用灭火器。

各位正在忙碌的父老乡亲,丰收的喜悦与抢收的忙碌,着实会让咱们有些忙不开,但是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要绷紧!

安全提醒:

1.夏收时间紧,任务重,农机驾驶员要避免过于疲劳作业,酒后作业,同时在使用前做好检修工作,以免因电路故障而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

2.高温作业时,农机驾驶人员和参与作业辅助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身体不适时应立即熄火停止作业,及时就医。

3.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妥善放置农药及粮种,在粮食收割作业时,要留意旁边是否有小孩,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4.不在麦田附近吸烟,严禁焚烧麦茬、麦秸,严禁在麦田或附近烧纸祭祖,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发生火灾,要在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并拨打119电话报警。组织扑救时,要同步开辟和其他麦田及可燃物之间的隔离带,并对附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水,防止飞火蔓延。

夏收时节“警”相随

田间地头护“农”忙

那一抹穿梭在田间地头的藏蓝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

怀着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初心

把保障“三夏”安全生产

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竭尽全力

保生产、护平安

只求风吹麦浪颗粒归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