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仙桃是如何把抗疫“战袍”毫发无伤送到前线的?
时间:2020-02-22 17:32来源:仙桃政法责任编辑:高杨清

湖北仙桃是全国著名的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疫情当前,除了要正面抗击疫情,还要全力保障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的提产扩能。

“防疫是大考,护航‘战袍’扩产和市场秩序,是我们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仙桃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掷地有声地说。

专人专车护送熟练工

“医用防护熟练工无法进入仙桃,请迅速协调解决。”2月2日,仙桃市防疫指挥部向市公安局下达指令。

疫情严峻,防护用品企业提产扩能,仙桃急需医用防护服的熟练工。当地政府紧急联系劳务输出地,但由于疫情防控,各地道路交通管制,这些熟练工无法进入仙桃。

在湖北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仙桃市公安局坚持全局“一盘棋”,指令治安、经侦、禁毒等单位组成专班,快速与四川、福建等地务工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来仙桃的交通线路和实际困难,安排专人专车前往接洽。

在多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来自四川、重庆、福建、湖北等地的38名熟练工,在仙桃公安的护送下,全部安全到达仙桃,立即进入重点防护用品企业开展生产工作。

这些熟练工的到来,极大地提高了医用防护服的产能,并培养了一批新手,为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日夜押运“战袍”的运输队

从仙桃往返崇阳,每天分两个班次,早班下午一时出发,晚十一时返回;晚班晚上十时出发,次日凌晨六时前返回。平均每趟耗时10小时左右,行程200多公里。这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袍”押运组的日常。

他们的任务是将仙桃生产的超过3万件医用防护服,运送至崇阳一家医疗公司,经过最后工序处理后,再由省指挥部统一调配。

“我们每天要到城区及彭场的生产企业揽件,遇到装货工人手不足,我们既当押运员,也当搬运工,只为争分夺秒将医护人员急需的‘战袍’提前送达。”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押运组领队吴钧说,“日夜押运‘战袍’,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很乐意。毕竟,特殊时期,使命光荣。”

据了解,仙桃防护品生产企业逐步复工以来,市公安局局直单位、派出所组织70余名警力,24小时驻企服务,承担重点企业内部防控、交通管控、物资押运等任务。

“有民警保驾护航,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只有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为抗疫一线提供防护物资。”防护服重点生产企业周经理表示。

重拳打击维护“战袍”生产秩序

2月5日晚,一辆满载伪劣防护品的货车被仙桃市联合工作专班查获。

案件移交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后,民警调查发现,这批伪劣防护品包装盒上标注的生产厂家,仿冒了本市一家防护品有限公司,损害了该公司声誉。

“为企业正名,我们当仁不让。”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昌某抓获。

“幸亏民警发现得早,及时止损,使我们公司的声誉和利益没有受到更大的侵害。”该公司老板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无独有偶,仙桃市彭场镇一家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销售伪劣防护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展开侦查,发现该公司租用一家仓库,未向主管部门申报,生产环境没有经过无尘处理,包装未按国家规定印制相关标识等问题,属于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民警依法对公司法人张某波、股东谢某权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打击涉疫涉企犯罪,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市场秩序,既是对‘战袍’生产企业的支持和保护,也是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合格的防护用品。”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仙桃公安抽调50名精干警力,组成案件办理、案件侦查、线索核处、“两法”衔接、综合协调等工作专班,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已快侦快办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7起,强力震慑了涉疫情违法犯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