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21年的牵挂,让他脱下警服依然不愿离开这支队伍……
时间:2021-02-06 08:50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徐琢

2月3日清晨6时30分,湖北武汉轨道分局野芷湖派出所民警黄应发像往常一样,提前一小时来到轨道交通8号线黄埔路上班。

换装、佩戴单警装备、询问上一班的情况、站区巡逻,一切都是那样娴熟……但这一天与以往不一样在于这天既是黄应发的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这一天结束,黄应发21年的从警生涯也结束了。

所长毕军、教导员樊利琴早在几天前就安排好了黄应发的退休仪式。

一上班两位主管分别给老黄打了电话,表示所里给他举行个简单的退休仪式,过一下从警生涯的最后一个生日,让他上午十一点左右来所里。

谁知黄应说自己正在上班,这让两位主管特别感动,决定来执勤岗看看这位老同志。

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老黄并不想有什么特殊的待遇,也不是作秀,只是觉得有始有终,给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所以黄应发执意不让两位主管来执勤岗。

两位所领导看着时间,在老黄快交班的时候,提着蛋糕来到了黄埔路站老黄的执勤岗。

一切从简,所领导和老黄的几个同事就在站区交班室给他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过了从警生涯最后一个生日。

说不尽的牵挂,道不完的眷恋,战袍将解时,老黄泪眼婆娑,更多的是依依不舍,转业到警营21年的从警生涯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在眼前浮现……

在部队服役19年,他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警营21年,他退伍不退色,转业不转志,工作标准高,纪律作风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从警21年来虽然多次调整工作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做到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破获了不少案件,为群众办了很多好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2019年军运安保,他考虑到服务外国运动员不会外语有障碍,他硬是提前半年自学外语,一名59岁的老同志学习外语何其难,可是到了军运会开幕,他硬是学会了常用的简单英语单词,并能和外国运动员作简单的沟通交流。

2020年疫情防控那段最艰难的时候,他因为身体有病且年龄大不能上一线,他就要求在所里值班,连续二十多天都没有回家,期间他还和所志愿服务队一起进行志愿服务……

退休仪式上,所领导和同事分别回顾了和老黄相处的美好时光,离别之时,依依难舍,老黄脱下警服,把单警装备交给年轻民警的时候,突然提出一个要求,想当一名志愿者,在节假日和一些安保活动期间再和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领导立马答应了他的要求。

退休不离岗,作为一名退休的民警,老黄还将继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武汉广播电视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