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待我成家立业,她却仍不知疲倦”,检察官对他们的“李焕英”有话说!
时间:2021-02-26 11:27来源:武汉检察责任编辑:王晓蕾

《你好,李焕英》在各大影院的热映

让不少观众在潸然泪下的同时

也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

翻开相册

她们还是曾经的青春模样

……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李慧

      

如果穿越时空遇到年轻时的麻麻,我想对她说:“感谢你给我满满的爱,感谢你选择展开人生中一个并不容易的篇章,你真的很了不起,未来你的女儿过得还不错,希望妈妈可以少为我操点心,好好照顾自己!”

——@慧慧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胡阳

   

电影里最打动我的一句话就是“我还没做过一件让妈妈开心的事”。曾经我也不是一个让妈妈省心的孩子,但妈妈却总是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支持我,让我拥有前进的动力,就是凭着一股想让妈妈骄傲的一次的心,我才一次次从失败中爬起来奋力朝着梦想前进。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如果能穿越时空,遇见年轻时的妈妈,我最想对她说:“妈妈,你真美,谢谢你,我爱你!”

——@阳阳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检察院刘希

             

我的妈妈,年轻时候不爱化妆,不赶时髦,单手可以提起煤气坛爬九层楼梯,刮风下雨背起我上学放学,好像永远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俨然现在俗称的“女汉子”;待我成家立业,她又不知疲倦,无怨无悔地为我照顾孩子,料理家务,成为我坚强的后盾。直到去年,她生病了,那曾经被我视为理所当然的爱顿时变得弥足珍贵,当我们着急忧虑时,她仍拥有强大的内心,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困境。她的善良、包容和强大,如涓涓细流滋润我的心灵,让我心存感恩,温暖地对待我的生活!你好,我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你在我心中永远年轻!

——@小宝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高雨薇

如果遇见这个时候的你

我们会一起逛街

一起学跳舞

骑着二八大杠自行车互载

也一定会成为无话不谈的密友

和现在一样

愿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女

没有一丝丝改变

——@薇薇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吕似竹

如果能穿越时空遇见年轻时的妈妈,我最想说:妈,我是你未来的“小棉袄”。你说你一直想要一个女儿,恭喜你!你的愿望达成了!(ps:妈,你怀孕时别乱吃东西,我可能就不会这么黑了)

——@竹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陈敏超

如果能遇到年轻时的老妈,我想对她说:感谢之后的三十多年您对我不计回报的付出,但请您将花在我身上的时间减少一半去享受自己的生活吧。希望您先是爱自己,然后才是您的孩子,甚至然后的然后我也能接受。

——@超超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闵芮

我认识妈妈的时候,她26岁,年轻漂亮。时光荏苒,妈妈已不再是年轻时的模样,我也在28岁时当了妈妈,但妈妈依然是我最有安全感的依靠。就像一部电视剧台词里说的,“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依旧力大无比。”

——@囡囡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赵春蕾

妈妈是一所中专院校的后勤人员,小时候爸爸工作很忙,我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很长,那个时候学校里没有午饭供应,一天三餐都要在家吃妈妈做的饭,在这个年代,想一想妈妈真的很辛苦,现在妈妈已经退休了,还要跋山涉水1000多公里来给我带孩子,给我的孩子做可口的饭菜,为他们进行启蒙教育,非常感谢她ヾ^_^~

——@赵婕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王亮

亲爱的妈妈:年轻时的您有一双美丽明亮的眸子,在您温柔注视和细心照顾下,我长大成人,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请岁月再走慢一点,再对您厚爱一些,抚平年轻时候吃过的苦,受过的累,让我陪您一起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亮亮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周颖

在我的成长中您从来没有缺席,而长大的我却不能常常陪在您身边。视频里您的皱纹多了,白发也明显了,尽管您总是说,“出门在外好好生活,我和你爸都挺好的”但是我心里知道,您还是日夜都在盼着我回家却不忍心说出来,您怕影响我。从不主动给我打电话,但是我知道您多少次拿起手机又放下的手!

——@小颖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朱奕帆

我的妈妈,她和李焕英一样,也是某某厂职工,做过车工、磨工,还开过行车。我从小就很依赖我的妈妈,她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不知何时起,她去染发不再是为了好看而只是想藏住白发,真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在《你好,李焕英》里,贾玲回到过去为了让她的母亲开心,但我不想穿越回过去,因为我和我妈天天住在一起,我不需要回到妈妈年轻的时候做让她开心的事,我以后让她天天开心就好了~

——@小小

时光不停往前走

愿岁月对妈妈温柔以待

武检君祝福

天下所有的妈妈们

健康快乐

幸福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