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都赚了50多万了,你怎么还不投啊?”参加这场“股场剧”花了她100万
时间:2021-02-26 11:30来源:长安湖北责任编辑:王晓蕾

股市,既是天堂亦是地狱,昨日还歌舞升平,今日已是血流成河。

同样是炒股,谁都想狠赚一笔。于是,各种“大师”推荐的“内幕信息”、“黑马股”微信群、QQ群蜂拥而至。

当你真的行动起来,以为进入了热血澎湃的“股市圈”。而实际上,你很可能是进入了“娱乐圈”,还遇上了一群“影帝”。

湖北随州的李大姐更是花了100万元被“主演”了一部“股场剧”……

知心“闺蜜”带自己投股赚钱

2020年1月7日。

李大姐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张若依”。

起初,李大姐并不想理会她。

后来,在一个时间点,两人聊了起来。

慢慢的从偶尔聊聊到无话不说,小到吃饭睡觉,大到国际形势。

形影不离,惺惺相惜,俨然成了一对“好闺蜜”。

图为受害人提供

“张若依”向李大姐透露:自己平时的主要工作的就是投资股票,每天最少都能挣个几千块钱,而窍门就是有专业的“老师”和荐股“大师”在指导她,看在李大姐是“好闺蜜”的份上,可以带她一起挣钱。

眼看有这么好的“机会”,李大姐欣然答应!接着就向李大姐推荐了她的投资“老师”,“陈兴华”,让其指导李大姐学习股票投资。

图为受害人提供

对此一窍不通的李大姐仿佛看到了翻身的机会!

“陈老师”把李大姐拉进了一个“小机构八战队”的微信群,群内共20人,发现好闺蜜“张若依”也在群里。

图为受害人提供

服务打造这一块的气质,他们拿捏的死死的。

懂行情、知内幕的“大师”也是他们吸睛招牌。

在这个20人的小群中,有一个叫“石可馨”的“荐股大师”每天会分享K线技术、股市走势,并进行个股推荐,群里的“粉丝”也会第一时间纷纷响应,踊跃跟投,之后还会在群里分享各自的收益情况,动辄就几十上百万。引得群内的拥趸粉丝大呼:“不会买票,跟老师学”“大师推荐的股票真的太准了”!

“股友”们个个都挣了钱,李大姐简直看花了眼,却始终不敢迈出这一步,依旧在群里围观,进退两难。

图为受害人提供

“我都赚了50多万了,姐姐你怎么还不投啊!”

“妹妹,里面的资金投入太大,我有些担心”

“怎么会呢,我都在群里几年了,你就放心吧”

在“好闺蜜”多次鼓动下,李大姐忍不住诱惑,还是被说服了。接着,“陈老师”给她发来一个“金汇证券”的股票APP,并补充道:只要是跟投“石老师”的推荐股,想不挣钱都难!

终于,摇身一变,李大姐迈进了“股市圈”。

第一次,李大姐心惊胆寒的向对方指定账户充值了30万元,按照群里“石老师”的推荐,在“金汇证券”APP上购买了30万元的某支股票。

没过几天,APP显示竟然盈利了113800元!

短短几天时间挣了113800元,喜出望外的李大姐对群里的荐股“石老师”愈发佩服。为确保真实性,李大姐分别提现了1000元和10000元,果然都提现成功。悬着的心落地了。

眼看挣了钱,“陈老师”让李大姐继续加大投资,再追加投入30万,让其利益最大化。

靠住的“摇钱树”倒了

这个时候“好闺蜜”也同时推波助澜:“好姐姐,趁现在形势大好,我们一起再挣一笔大的,一定要赶紧加大投资!”尝到了甜头的李大姐,自然不甘心这个摇钱树,投就完事了。

可就在五天后,李大姐收到“陈老师”发来的“紧急通知”!

股票要爆仓,赶紧交“信用保证金”32万元,不然购买的股票就会化为乌有。

32万元!!这下让李大姐慌了神,打开APP一看,系统账户显示已经冻结了资金。李大姐向“好闺蜜”诉苦,没想到对方也遭遇同样的境地,两人又成了“患难姐妹”。

图为受害人提供

眼看几十万就要泡汤,李大姐只好亲戚朋友凑了13万元“保证金”。

但“陈老师”告知她数额不够,要交足32万元才行。

咬咬牙,李大姐又在网贷平台上面借了19.8万元打到对方指定账户。结果app账户依旧显示资金冻结。

“陈老师”称保证金缴纳已逾期,必须要继续加大投入才能解冻资金。已经身无分无的李大姐不得不借高利贷,把最后的几万元全投了进去。

到此,李大姐前前后后共投入资金已经100万元了。

图为受害人提供

就在充值后的当天,微信群突然解散了!

“金汇证券”APP封闭了!

“陈老师”不见了!

连平时形影不离的“好闺蜜”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心如死灰的李大姐,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走投无路之下,只有拨通了110。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荐股群角色分工明确

以上说的事情可能随时发生在我们身边,稍不注意我们就成了“李大姐”。

这样的戏码每天都在各类荐股群中循环上演,接下来就带大家深层揭秘剖析流程目的,如果你或身边有人经历,千万不要入坑!

图片来源网络

荐股群一般分两种:

一种是卖软件、服务(VIP);花的钱越多,得到的“服务”更好,殊不知,他们每天晒的“盈利”,都是自己做的截图而已,利用的就是人们的贪欲,这种还算有点“良心”。损失一般不会太大。

第二种这些诈骗团伙分工明确且各司其职,大致分为三部分:

1、推荐股票的“大师”

这些“大师”一般都是被聘请的,因为他们需要掌握部分真正的技术,起码够忽悠大部分投资人才行,有的只是涉猎股市的门外汉。在整个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而各类荐股群就是他们日常表演的舞台。

主要作用:负责直接对股民进行洗脑;推荐投资产品。

2、专门负责联系的“老师”(助理)

这里说的“老师”(助理)就是与平时联系并指导你的那个人,相同的“老师”(助理)可能同时存在几个、十几个甚至更多分布在不同的群里,他们的语言带有煽动性,在群里的互动更是极具迷惑性,既能神化“大师”的水平,又能刺激投资者跟风买股,制造多赚少赔的假象!

主要作用:搞接待,做服务,带节奏。

3、群中的“活跃分子”

一般都是通过统一培训,掌握一定心理窥探技术;善于伪装(往往伪装成帅哥美女)针对对象不同伪装也不同,甚至有些伪装成已婚男女,摇身一变成股友跟你患难与共,每天跟你聊天最多,取得你的信任感并探出你资金、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目的不言而喻。

主要作用:烘托氛围,了解股民心理,促成最终目的!

我国法律法规对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者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从事各种形式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最后给小伙伴提个醒:

1、不要随意添加网上陌生好友,遇到不认识的人,一定要确认身份后方可添加。

2、购买股票、金融理财产品、现货期货投资等,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3、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各种各样的利益或骗局。

4、切勿盲目加入网络上的股票群,有可能是预设好的局,会不知不觉落入圈套。

5、投资者如遭受非法损失请立刻报警。不要心存幻想,不要因为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越陷越深,遭受更大损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