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年坚守,实现户脱贫整村出列,他100多万字的扶贫工作日志里都写了啥?
时间:2021-02-26 17:18来源:孝感公安责任编辑:王晓蕾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湖北省孝感市直驻安陆市洑水镇殷棚村

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

孝感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朱隽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六年坚守,实现户脱贫整村出列

六年来,朱隽同志一直坚持在扶贫工作最基层、第一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履行驻村工作职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事业上,他勤于调研思考、主动作为,带领群众一道扎实苦干,殷棚村于2017年实现户脱贫、整村出列的目标。

通过三年的巩固提质,殷棚村由过去的落后村、贫困村成为省级文明村、生态村。驻村帮扶成为全市典范,其事迹先后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报道70多次。

讲情怀,善谋脱贫之策

朱隽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视百姓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

六年来,他先后协调争取各类资金、项目累计1820多万元,投入水、电、路等村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八大中心”建设。

    注重产业培育。成立殷殷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家庭经济,形成了多元、立体种养模式和“三金”(股金、租金、薪金)融合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村集体收入从“零”到20多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4900元提高到18200元(2019年),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400提高到16700元,高于全省十个百分点。

强党建,引领治理创新

    开展“五讲五比一做”结对活动,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建立“五知三留一订单”、“十个一”帮扶模式,让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新力明显增强;创新开展村级治理,广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成立红白理事会和“三联”(联防联建联治)志愿服务队,举办三届乡风文明建设表彰活动,群众参与度、满意高、获得感明显增强,形成了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良性互动,呈现出“人人用真情,户户有故事”的生动局面。

做表率,发挥先锋作用

走访村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六年来,他个人先后捐赠、帮扶困难群众订购农产品价值5万多元,记录工作日志100多万字。

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带领工作队员赶赴殷棚,连续奋战70多天,发扬“公安当先”的精神,严防死守,实现了全村“零”疫情的目标任务,取得了“战疫战贫”的双胜利。

作为孝感市驻村帮扶和公安民警代表参加这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深受激励,倍受鼓舞!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公安当先”和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