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等红绿灯时也“捡”嫌疑人?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时间:2021-11-24 09:37来源:十堰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邓亮

茫茫人海中

不是每次对视都透着浪漫

这一次

充满“惊喜”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连续作案7起的嫌疑人程某

被湖北十堰竹山民警抓获

11月11日下午6时许,湖北十堰竹山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民警陈飞下班后身着便装,在竹山县人民医院路段一斑马线处等红绿灯,抬头间,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的人群中有一名男子十分眼熟。“这不就是在溢水盗窃的那个人吗?”陈飞脑海里迅速扫过影像,确定对面的这个人就是在逃嫌疑人程某。

同时,程某也发觉自己被盯上,于是顺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逃走。但是因为十堰竹山县人民医院路段车流量较大,程某搭乘的出租车起步后行驶缓慢。陈飞见状迅速通过斑马线,沿着出租车行驶路线疾走,伺机实施抓捕。

就在程某所乘出租车行驶约30米远减速调头时,陈飞一个健步追上前去示意司机停车,并亮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待出租车停下后,民警陈飞立即对副驾上的程某进行盘问,并迅速联系城关水陆派出所民警前来支援控制抓捕。几分钟后,支援的民警赶到,将程某控制。

经审查,10月30日至被抓当天,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程某先后在城关镇、溢水镇流窜盗窃7起,涉案金额近2万元,均采取“溜门”的方式实施盗窃。被抓获的当天上午,程某还在城关镇一裁缝店趁无人在场翻找财物,被发现后逃走。

“这个月初在溢水盗窃后四处逃窜,我们正在到处查找他的去向,没想到在大街上碰到了。”民警陈飞事后回忆称,2019年中旬,程某在城关镇实施盗窃后逃窜回溢水,后在溢水派出所办理证件时被所里民辅警抓获,是名惯犯,这也让民警陈飞对他印象特别深。

目前,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下班途中顺手抓个嫌疑人

这样的事情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民警一眼锁定嫌疑人的火眼金睛

包含平日里的辛苦付出

为陈警官的锐利眼神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