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徒弟假扮“网恋女友”骗走师父8万元,民警破案后还原真相!
时间:2022-08-05 16:35来源:湖北公安责任编辑:余晖杨

找对象最怕遇到什么?

渣男?渣女?

NONONO

是——婚恋诈骗!

婚恋诈骗,不仅骗感情,

还要掏空你的钱包!

这不

黄石一男子

将自己包装成“女性”

打着婚恋的幌子

诈骗了“师父”八万元彩礼

IMG_256

民警将8万元现金交至受害人手中

曾是武术教练的师父,因被骗后向爱徒诉苦,不想被徒儿给惦记上了。徒弟假扮“大学生女友”与其网恋,仅3个月时间,骗了师父8万元。痴情的师父王某在报警时,仍未怀疑是自己遭爱徒欺骗,真相大白后,让王某呆若木鸡。

7月5日,黄石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破获了一起以“婚恋”为由的诈骗案,目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魏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武术教练报案受骗

24岁的王某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某公司员工。6月23日,他来到金山派出所报警称,怀疑自己被网恋女友“小可”诈骗,被骗金额8万元。民警详细了解得知,原来,王某与女友“小可”是经以前的爱徒魏某介绍认识,已经商定双方父母见面定亲,王某向“女友”转了买婚戒的钱,甚至也预付了婚后用车的定金,可“女友”总是以各种借口不与自己见面。

王某说,自己每次向“小可”转账,都因为“小可”的微信未实名认证,而通过徒弟魏某的微信“代转”。听完王某的叙述,民警认为“介绍人”魏某疑点重重,于是依法将魏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今年20岁的魏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魏某给师父王某介绍的发小、大学生“小可”并不存在,与王某谈婚论嫁的“小可”实际上就是魏某本人。

徒弟给师父介绍女友

事情要从王某与魏某的结识开始讲起。王某原本是一家武术馆的教练,2018年6月,武馆安排新招入的教练魏某跟着王某学习。从此,王某便成了魏某的师父。由于都是年轻人,两人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后来,两人离开武馆后,一直保持联系。期间,魏某经常以各种理由向王某借钱,王某均爽快地借给了他。

今年3月,王某被一网友以交往为名骗走了6000元,心中烦闷的他约魏某见面谈心,并提出让魏某帮忙介绍一个女友。魏某表面上佯装宽慰王某,但是心中却在盘算一个邪恶的计划。

几天后,魏某将自己的另一微信号推荐给王某,谎称这是他的发小,名叫“小可”,目前在上大学。王某对“徒儿”的“牵线搭桥”感激不已,就在网上和“小可”聊了起来。

随着两人感情的深入,“小可”开始以研究生培训班报名交费、去医院看病、请舍友吃饭、给父亲买礼物等为由,让王某给“她”转账。然而,每次转账,“小可”都说自己的微信未实名认证,没有绑定银行卡,所以每一笔转账都由他们的“共同好友”魏某代收之后再转给“小可”。

网恋女友竟是徒弟假扮

与“小可”交往不到三个月,“小可”主动提出要与王某订婚,王某喜出望外,按照“小可”所说的订婚流程,他与父母商议给“小可”家送彩礼。

王某的父母觉得尚未见“准儿媳”就要结亲家,这事不对劲,担心自己的猜疑会影响了儿子的幸福,尽管满心疑虑,他们还是把钱给了儿子。

已经进入谈婚论嫁阶段,可王某只见过照片中的“小可”。此时,王某想着要和“小可”见面。然而,再次被对方找借口推脱。王某开始怀疑,父母的疑问更加深了自己的担心,他想“小可”可能在骗他,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

警方查明后,将真相告知了王某,受到情感与钱财欺骗的王某如遭雷击。7月1日,金山派出所帮王某追回被骗资金8万元。王某及其家人对民警快速破案、追回被骗经济损失表示感激。

同时,民警也提醒王某经此一事,以后交友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以免再次掉入骗局。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金山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