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土豪”大手笔买黄金?警方:实为“跑分”套现!
时间:2022-08-05 17:00来源:恩施公安责任编辑:余晖杨

“你知不知道你的银行卡有问题?”

“我知道,下午我就来派出所自首。”

正在来凤火车站购票准备去往广州打工的杨某,接到了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警方的电话,他知道,是自己利用名下银行卡帮犯罪分子“跑分”的事情被警方查到了。近日,宣恩县公安局李家河派出所抓获1名“跑分”犯罪嫌疑人,远赴广州追回13万元。

缺钱主动找同乡弟弟要“跑分”

5月4日早上,在广州市某单身公寓里,经过一夜苦思的杨某下定了决心,找“有门路”的同乡弟弟小张为自己介绍“跑分”赚钱,他用微信向小张发去消息:“我最近缺钱,手头有两张银行卡,你帮我联系点‘跑分’的事情做。”

不一会,小张就告诉杨某,已经通过“飞机”软件,帮他联系到了上家。杨某立即前往小张的住处见面详谈。

小张告诉杨某:“这次最少可以跑60万元的分。”

“稳不稳当?能不能顺利结到钱?”杨某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两人便前往上家指定酒店入住。

8小时内操作18次的“工具人”

第二日早上七点,小张就将杨某从床上叫醒,两人下楼,径直上了上家派来的一辆黑色轿车,车上有三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小张坐在后排被两名男子夹在中间,杨某坐在副驾驶,他向后排一名“老大”递交了自己的手机和两张银行卡。

就这样,他们一边驾驶车辆,一边用手机操作转账。在三名男子指示下,杨某不断下车到各银行ATM和柜台取钱,每次取3000元不等,一共操作了18次,最大一次金额是在柜台一次性取了10万元现金,前后一共取了24万元现金。

取钱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才结束,期间,三名男子不断给杨某打电话,生怕他把钱吞了跑路。

大手笔买黄金引起店员怀疑

此时,杨某的取现额度已经用完,三名男子开着车子来到了一家“中国黄金”金银首饰店,告诉杨某:“你拿着这张建设银行卡,里面有13万余元,去店里买黄金将卡里的钱全部套现。”

杨某按照指示进入店铺后,并未过细挑选,匆忙地选好三条黄金项链和两个黄金吊坠,用POS机分三次刷卡,刷完就要求导购员迅速将东西打包要离开。

导购员趁杨某不注意,将其反常行为报告了店铺的经理,两人告知杨某:“交易额度过大,目前钱冻结在第三方交易机构,钱还未到账,你等一下。”然后偷偷报了警。当地警方提醒店员:“他们使用的可能是非法收入。”杨某见钱迟迟不到账,便给“老大”打去电话:“钱没到账,有点不对劲,是不是被公安机关发现了。”在“老大”的指示下,杨某匆匆离开。

“必须给我‘结账’不然就报警”

当车子驾驶到一处隐蔽的山林时,“老大”告诉杨某,今天的任务已经结束,可以为他结工资了,然而双方却因为算不算购买黄金的事情发生了分歧。

“黄金都没拿到,肯定不能给你算钱!”

杨某激动地说:“这个不是我的问题,你们必须给我结账,不然我就打110报警,你们一个都跑不掉。”

后来,对方向杨某微信转了5900元,并给了4000元现金。杨某表示:“你们还要给我1000元路费,不然我怎么回去。”拿到钱回去后,杨某准备给小张转1000元介绍费,却发现微信账户被封,手机银行也被冻结了,他便拿出了1000元现金给小张。

嫌疑人自首警方追回13万

第二天下午,金店给杨某打来电话称,钱还未到账,要他拿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去办理退款。由于杨某在乘车返回时,刚好弄丢了自己的证件和卡,他当即回了老家重新补办,心里想着办好了再去金店,“黑”掉那13万元钱。

5月24日,杨某接到警方电话后,来到李家河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6月21日,李家河派出所民警驱车1300公里,到达广东省阳江市区中国黄金店,将杨某跑分所得13万余元依法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