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感恩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时间:2022-11-25 16:29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感恩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豪迈的政治宣言、厚重的时代答卷、坚定的思想领航、科学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是我们勇毅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这段时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地为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自豪,也深深地被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所鼓舞激励。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把政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襄阳政法工作新篇章,以实干担当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要求,持之以恒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局中谋划推动,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持续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矛盾风险源头化解工作,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规范提升基层综治中心实战功能,融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与“共同缔造”,完善网格化管理、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等机制,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法治襄阳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对司法活动制约监督,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推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政法干警素能培训,增强斗争本领,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