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绘 | 高墙背后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3-04 16:42来源: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李孟盈

当大多数人宅居家中

隔离病毒时

有这样一群特殊战线上的逆行者

他们吃在监区

住在监区

战斗在监区

在高墙电网之下

不躲避、不退缩

反而选择勇往直前、逆行而上

只为他们共同的心愿:

坚决将疫情隔离在“高墙”之外


吹响战“疫”号角

疫情当前,益阳市女子看守所众志成城、全员参战,第一时间严格按照上级“三个三分之一”的部署要求执行全封闭式管理工作,全体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分为封闭执勤、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三班各轮转14天的战时勤务机制轮回运行。全所人员纷纷主动请战,签订战时承诺书。

青年民警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抗击疫情,确保监所安全,吹响了“青春担当,战疫有我”的号角。

一封封请战书热血激昂

一个个青年身影勇挑重担

因为食堂不聚餐

便出现了室外“排排蹲”的一道特别“风景”

下午时分的跑步机

需要排队等候

我们保持最佳状态

随时准备应战


描绘战“疫”精彩

长久以来,我们坚持在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与创新,用真情感化其心,从点点滴滴中渗透温暖。

在押人员在战“疫”特殊时期,同样心系疫情,于是她们以画传情,画出她们的感恩之心,画出高墙内的战“疫”风采。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自新冠病毒战“疫”打响以来,所长郭雨霞就像给自己装了一台能量满满的发动机,时刻关注着监室动态。在和她一起工作的亲密战友眼中,她是一个把单位当成家,把家当成单位的敬业先锋,无论是刮风下雨、冬寒夏暑还是白天黑夜、周末节假,只要有工作就会有她奋斗的身影,沉浸于工作中忘记时间、忘记吃饭已经成了工作常态。她“铁娘子”般的果决和定力,严守着疫期监所“安全线”。

“疫”不容辞守一线,暂舍小家顾大家。教导员李希凡在封闭执勤期间,他的妻子李慧作为市局补充力量,同样被集中隔离,准备上岗,但因为“不完美”的时间差,让他们始终无法见面;在他和妻子日夜为抗“疫”而坚守时,他们刚上初一的孩子却需要长时间独自在家学习,照顾自己,作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民警,他深知自身责任重大,只能在忙碌之后用短短几句问候表达他深深的惦念。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分管管教的副所长崔燕,时时刻刻把在押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稳定在她们面对疫情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她开展阳光宣教进行新冠病毒防疫知识讲座,重点就如何做好预防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为下一步监所防疫工作夯实基础。

为确保高墙战疫的全面胜利,副所长丁欢连夜加班,结合工作实践和本所实际情况,制定了非常详尽、便于操作、实用有效的各岗位防疫工作细则、台账和封闭执勤值班安排。因为有了她扎实有效地前期准备工作,益阳市女子看守所的高墙战疫成功打响了“第一枪”。

留所服刑监室是由中队长皮献伟所管理的,防疫期间她详细梳理即将出所的在押人员信息,提前与家属沟通商量接送事宜,通过电话线的两端,保证每一名在押人员的安全。

每天为在押人员送去热水,是中队长李素芳固定的“功课”,她无微不至的关心、春风化雨的感化,让在押人员常怀感恩之心。

由指导员蔡斌带队,民警汤璟、莫莉、蔡佳慧、詹蕊组成的五人巡控组承担了第二批封闭管理期间所有的巡控任务,昼夜颠倒连续作战14天,24小时不间断连轴转。监区百余米的通道上,她们既要“耳聪目明”也要“凌波微步”,从清晨到深夜,都穿梭着她们藏蓝色的身影。

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人正是在接受“无接触”式视频提讯的在押人员。为做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刑事诉讼、庭审工作顺利开展两不误,我们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远程视频设备实现“云提讯”、“云审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男民警曾磊是所里唯一的医务民警,身兼医生、警察二职,走在监管和行医的途中,坚决将“疫”魔阻挡在大墙之外。

民警李斯雅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往返于前台与监室之间传递文书,有效杜绝了外来疫情的输入。

每天上下午要持“枪”上岗,民警姚思婧手持红外体温枪测量在押人员体温。

工勤人员连续作战30天,坚持每日2次的消毒工作,给在押人员带来安心。

工勤人员佩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为在押人员送餐,长期以来坚持的分餐制为我们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面对疫情

我们上下齐心

这场战“疫”

我们终将胜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