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视频】“你那么喜欢上班,就不要回来了!”面对家人的委屈抱怨,他们的选择是......
时间:2020-07-21 15:54来源:娄底监狱责任编辑:王晓蕾

为真实反映疫情防控期间监狱警察工作生活情况,近日,娄底监狱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战“疫”微电影《坚定的步伐》正式上线了。

微电影以疫情形势变化为主线,讲述了70后、80后、90后三名警察,在家庭责任和职责使命之间,毅然选择应召出征,执行封闭执勤任务的故事。高墙内,他们无悔坚守、默默奉献;高墙外,家人们在监狱的帮助下过好生活,给予他们鼓励。大家携手抗击疫情,把疫情挡在监狱大门之外。

高墙内的他们很平凡,

却值得我们点赞!

70后


钟成是监区分管改造的副监区长,在妻子二胎临产之际,他申请第一批进监执勤。从母亲的不易、旁人的不解到父亲的请求、单位的帮助,跌宕起伏的剧情化作一封“潇湘家书”,娓娓道来。

80后

李晓峰是一名监区普通警察,妻子安宁全职在家照顾老人、小孩。大年初三结束春节执勤任务的他,看到封闭执勤通知,再一次“先斩后奏”告诉安宁即将进监封闭执勤……

90后

刘思源是一名新警,原本准备在年初与同为警察的未婚妻心瑶举行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小俩口的计划,刘思源选择推迟婚期,进监执行封闭执勤任务。面对未婚夫“不近情理”的决定,心瑶虽有埋怨,但最终选择了支持,成为未婚夫坚强的后盾。

“疫”路走来,愈发坚定,

“疫”路付出,勇毅担当。

仅以此片,献给仍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默默坚守岗位的监狱人民警察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