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名逃犯的自白:18.5万带来21年的煎熬与惶恐,直到那一刻终于解脱了……
时间:2020-11-23 18:28来源:浏阳公安责任编辑:王晓蕾

我叫刘芸,今年54岁,一名逃了21年的逃犯。

逃亡的这些年,我无数次幻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内心备受煎熬,害怕警察突然出现将冰冷的手铐戴在我的手上,又心存侥幸,想着能躲一天是一天……


这一切开始于1999年。

当年,33岁的我有着幸福的家庭,疼爱我的老公、可爱的女儿、健在的父母,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我是一名会计,天天和钱打交道。但因一时贪欲,我利用职务之便将18.5万公款占为己有,然后带着钱财迅速潜逃。为了逃避惩罚,我四处奔波,不敢在一个地方待太久,也没有固定收入,身上钱财很快便被我挥霍一空。后来,我在广州隐姓埋名给别人当保姆,每天过着惴惴不安的日子。

21年来,我不敢和家人联系,饱受着对家人的思念之苦。我想见见我的女儿,想亲亲她抱抱她,可我缺席了她的成长,21年未曾见她一面;我想见见我的父母,想在二老跟前尽孝,却直到他们去世,都没有回家……

18.5万带给我21年的煎熬与惶恐,我后悔过、挣扎过,想过自杀一了百了,也曾三次走到公安局门口准备自首,但最终还是没有勇气。直到2020年11月16日,这一天最终到来,警察找到了我。

我逃了21年,警察找了我21年。审讯时,我没有再抵赖,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解脱了。(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后记:

目前,刘芸已被湖南浏阳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抓获,并移交至浏阳市人民检察院,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希望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终结逃亡生涯,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才是唯一出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