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遇到“领导”的突然关心?这首旋律有点“上头”的歌曲带你识破骗局!
时间:2020-12-29 16:14来源:赫山公安责任编辑:王晓蕾

诈骗一日不熄,反诈战斗不止。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只有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诈防骗能力,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全国高发冒充领导干部通过添加微信实施诈骗案件,诈骗分子通过伪装微信头像、昵称等方式冒充受害人较为熟悉的身边领导,添加受害人微信,且对受害人信息了如指掌,让受害人深信不疑,利用受害人碍于情面原因,不好意思和领导当面或电话核实情况的心理,从而实施诈骗屡次得手。

对此,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根据音乐改编,特创作此反诈歌曲,希望有更多人记住和转发,识破套路、拒绝被骗。蜀黍再次提醒,防范诈骗务必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