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00名警力、30台巡逻警车,长沙打响“显性警务”第一枪!
时间:2021-01-18 18:57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湘伴责任编辑:王晓蕾

图片

图片

1月13日晚,长沙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

1月13日晚,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院内前坪警灯闪烁,400余名警力、30台巡逻警车、40辆交警铁骑警容严整、蓄势待发。

随着一声令下,警笛鸣响,长沙全市4000余警力迅速奔赴辖区各任务现场,打响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工作的“第一枪”!小编一路随行。

所谓“显性警务”,通俗地说,首先就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其次则是多个警种全副武装上路盘查,既管治安,又管交通,强化路面违法犯罪查处。以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清查,也是“显性警务”的要义。

晚10:00,随着300名民警到位,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经典大楼迅疾进入清查时间。

图片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肖智倍说,针对城市经典的清查就是以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清查,属于“显性警务”的第三项内容。之所以选择城市经典大楼作为清查目标,不仅在于该大楼处于长沙市最繁华的“解放西”,还因为大楼内部流动人口多,业态种类多,“楼里不仅有旅馆、足浴,还有麻将馆、私人影院等。”肖智倍说。

图片

身着战训服、手持防暴枪的特警队员在“湘府西路”星城快警平台执勤。

小编了解到,警方依托44个“星城快警”平台,在全市重点部位、路口开展武装值守,随时应对突发警情。

同时,长沙警方还在全市各出城道路设置了19个卡点开展设卡盘查行动,统一对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并同步组织开展“交警铁骑网、公交巡逻网、内保联控网”等“三网”勤务工作。

图片

此外,还有我们上面所说的,对行业、场所、流动人口开展清查整治。具体查什么?

行业清查,重点对全市宾馆酒店、家庭旅馆、民宿等旅店业开展集中清查,重点清查整治旅店业存在的未实名登记管理、黄赌毒违法犯罪、消防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

场所的清查瞄准了整治娱乐休闲场所存在的黄赌毒违法犯罪、违规经营行为、消防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

此外,还重点对身份不明人员、无固定居住或租住处所人员、无正当职业人、形迹可疑人员等开展重点摸排,及时清除治安隐患。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表示,此后此类集中清查行动还将不定期在全市开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