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下乡采指纹、扑灭山火、确保交通畅通,他们春节从不“打烊”
时间:2021-02-23 16:10来源:湖南日报、湖南公安、湖南交警责任编辑:王晓蕾

“年”

是团圆、是陪伴

对于政法干警而言

也是坚持和守护

他们时常缺席与家人的团聚相守

却从未缺席担当与责任

只为这万家团圆、平安喜乐


为返乡人员办理人口异动手续、补办身份证


图片

2月17日,永州市江永县政务中心,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春节期间,该县户籍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返乡人员办理人口异动手续、补办身份证等。

下乡采指纹途中

解决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2月16日,湘西州凤凰县公安局杜田派出所民警在下乡采集指纹、推广湖南公安平台的路途中,发现一道急弯处有一棵树倾斜挡在路上,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后,他们立即下车,徒手将阻拦道路的树杈一根一根掰断、清除。路边的水沟已被泥土石块堵塞,他们又徒手一把一把将水沟清理通畅,及时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警民齐心协力扑灭山火


图片

2月15日,岳阳市经开区康王乡龙凤村发生山火,现场过火面积约十余亩,大火不断向周围蔓延,如不及时处置,将会蔓延到另一片近百亩山林及两栋民房,情况十分危急。岳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康王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扑救,构建防火隔离带,避免火势蔓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

80岁老人不小心迷路

交警暖心救助

图片

2月15日,大年初四的上午,在娄底市娄星南路与贤童街交叉口执勤的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吴跃文、刘芳发现一位老人在路口不知所往,十分焦急,随即将老婆婆扶到路边。原来老婆婆今年已经80多岁了,为了给60多岁过生日的儿子购买生日蛋糕,一个人独自出门,没想到竟迷了路。随后,两名执勤人员陪同老人购买了生日蛋糕,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很快,家人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了家。


交警坚守岗位

确保交通畅通



2月13日,永州市东安县交警大队民警叶贤在县城重要路段指挥车辆通行。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增大的情况,该县交警坚守岗位,确保交通畅通。


穿上防护服

守在防控一线


图片

2月13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沙边检站,勤务辅警刘娇娇(右)在给哥哥——执勤四队民警刘化志穿戴防护服,准备登机检查。


女孩家中煤气中毒

交警举全城之力打通生命通道



春节期间,群众报警称白塘镇一女孩煤气中毒,需立即送往人民医院抢救。岳阳汨罗交警立即指挥城区中队派遣一辆警车、一辆警用摩托车前往接应,并在指挥中心调度春运期间全城执勤岗位的警力,为女孩提前打通生命通道。警车一路闪灯鸣笛开道,仅用7分钟就送达医院,为抢救患者争取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隧道内紧急救援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大年初一下午17时许,高警局郴州支队北湖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厦蓉高速顶上隧道内一辆小车在行车道停滞不前,旁边有车飞驰而过,十分危险。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到车辆因故障抛锚,当即做好安全防护将车推出隧道实施救援。


为民服务“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

艰苦奋斗“老黄牛”

湖南政法人始终发扬“三牛”精神

在守护平安、为民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