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孩被压车底,只露出一只小手!年轻书记员飞奔救人
时间:2021-03-26 16:31来源:安化县人民法院、湖南高院责任编辑:苏馨

3月22日晚,湖南省安化县东坪镇罗马广场附近的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流不息,突如其来的巨大刹车声和随之而来的一声“孙啊!”的叫喊刺破空气,在路人耳边响起。

正在旁边散步的安化县法院书记员陈端科也听到了声音,她循声望去,发现一个小孩儿正被一辆白色小车压在车底,只露出了一只小小的手,而旁边发出喊声的老人家,已经惊慌失措。

这惊险的一幕被陈端科看到,当机立断开展营救……


惊险一幕


视频介绍:马路左侧,穿黄衣服的安化县法院书记员陈端科发现小孩被压车底,开始过去组织路人救人

“看到那个场景的一瞬间,我其实也很懵,但看到小朋友唯一露在车外边的小手,我很快反应过来了,一定要先救人!”陈端科回忆看到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当机立断开展营救

小孩过马路被压车底,紧急!年轻书记员飞奔救人

画红圈的正是安化县法院书记员陈端科

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我...我倒车把他救出来?”肇事司机慌神之下,竟准备倒车,“这会造成二次伤害!”陈端科马上制止了司机的行为,“快来!快来!大家和我一起把车子抬起来。”短暂的慌乱后,陈端科开始组织附近的路人施救。

“其实是下意识的反应,以前法院也组织过相关的应急培训,当时脑海中想的就是这个车子不能乱开动,不能给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但是又不能让他一直被压着,于是就想让大家和我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先救小朋友出来。”她回忆说。

随着陈端科的喊声响起,附近的路人开始行动起来,骑摩托车的大哥、送外卖的小哥、路过的司机......大家一拥而上,很快,小朋友被从车底救了出来,被随后而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到医院看望涉险小朋友

“当时的情况真的太危险了,幸亏有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及时帮助!”3月24日,安化县人民医院,看着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6岁儿子,伟伟(化名)妈妈夏女士充满感激,拉住陈端科的手,向前来看望伟伟的安化法院一行人说道。

小孩过马路被压车底,紧急!年轻书记员飞奔救人

陈端科对伟伟说:“小朋友以后过马路可要注意啦,这次阿姨刚好在场,才能和当时那些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一起,齐心协力把你救出来。”

小孩过马路被压车底,紧急!年轻书记员飞奔救人

临走时,法院一行人嘱咐伟伟好好养伤,夏女士眼泛泪光,紧紧拉住陈端科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后记

小孩过马路被压车底,紧急!年轻书记员飞奔救人

安化县法院书记员陈端科

陈端科说:“一件小事只是一个举手之劳,却是一份善念,若每个人都持有这份善念,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在危急关头,陈端科沉着冷静,集合众人之力奋力救人的一幕无比暖心!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开展,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榜样事迹,她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希望越来越多“陈端科”出现在我们的法院队伍,像她一样,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