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容淡定!湖南八旬奶奶硬核灭火 网友:奶奶好身手
时间:2021-11-29 19:53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刘鹏坤


视频拍摄:王国光

近日,湖南长沙一名老奶奶灭火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立即登上热搜。网友们纷纷点赞:老奶奶好身手。

11月26日中午,湖南长沙市雨花区窑岭社区,81岁的刘英兰和女儿在家里做午饭时,突然发现厨房外冒出火光,还伴有滚滚浓烟,“当时我们俩马上跑出去灭火,一边跑一边喊救火啦。”刘英兰说,起火地点位于一楼某家餐馆的排烟管道,不远处就是天然气管道和电线,如果被明火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

发现火情后,刘英兰二话不说冲出家门,从女儿手上接过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着火点喷射。监控视频显示,灭火时,刘英兰从容淡定、身手敏捷。随后,119和110也很快到达现场。在众人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因为灭火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说起这次灭火经历,刘英兰表示,自己退休前在燃气公司工作,单位经常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应急演练,所以遇到火灾能够从容面对。刘英兰说,看到起火后,她当时只想着赶快灭火,不要影响到周围人的安全,“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不能慌,遇到事情还是要沉着应对。”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