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车、警号、头盔……湖南政法干警用这种“独特”方式为党庆生!
时间:2022-07-01 19:17来源:湖南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今天

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湖南政法干警们

立足本职岗位

结合职能特色

精心为党的101岁生日点亮“生日蜡烛”

用对党绝对忠诚的红心

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向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党徽、长安杯和荣誉证书组成的“101”。

伟人故里,红色韶山。韶山市委政法委始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续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的奋斗历史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心由党徽构成,左边是韶山捧回的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右边是荣获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荣誉证书,代表着政法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大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以实干实绩向党献礼!

党旗、警车和防暴头盔组成的“101”。

1台反恐防暴车,6台警用摩托车与72顶防暴头盔守护党旗,象征着人民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危难关头敢于冲锋在前,守护群众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党旗和检察官组成的“101”。

“胸有朝阳,热血难凉。”肩负正义之责,追寻法治之光。检察官们谨记宪法前的铮铮誓言,惩治犯罪,守护法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旗红映照检察蓝,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党徽和警号组成的“101”。

7位数警号是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警察专用警号。它是唯一的,每一个警号代表一名警察;它是神圣的,是每一名警察用忠诚、担当守护的荣耀;它是特别的,是陪伴每一名警察职业生涯的“伙伴”。建党101周年,101名监狱戒毒警察以警号为名,向党献礼。

党旗、多种警用装备和公安民警组成的“101”。

人民公安为人民!公安民警手执党旗,代表公安机关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将一片红心、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一系列现代化警用装备,象征着公安民警以钢铁之姿、雷霆之势打击违法犯罪,勇于牺牲奉献,守护一方平安。

法槌和坐席卡组成的“101”。

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坐席卡和法槌象征着法院开庭,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人民法院将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旗和检察工作证组成的“101”。

印有“湖南检察”四个大字的工作证,是检察干警在工作中最常用到的证件。按照规定,检察官每次接待当事人或外出调查取证,都要向当事人出示工作证。它伴随检察干警,亮出了人民检察的身份形象,见证了每一次公平正义的实现。检察干警用工作证向党表白:亲爱的党,永远追随热爱您!

党旗和湖南公安荣誉章组成的“101”。

湖南公安荣誉章代表着褒奖为公安事业做出特殊贡献或长期从事公安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每一枚荣誉章背后,都是人民警察爱岗敬业、奉献担当、流血牺牲的事迹和精神。一枚枚勋章,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党庆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