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晚“加餐”!派出所里还有这样的“饭圈文化”?
时间:2022-07-27 09:42来源:宁乡公安责任编辑:高梦圆

7月24日,一个普通的周末,湖南宁乡市公安局横市派出所民警蔡冠南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派出所签到值班。但这天和平常却又不太一样,这一天还是他的34岁生日。

蔡sir是湖南娄底人,来到横市派出所近8年,他大部分的生日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这次生日他也不例外,坚守岗位,值班巡逻、接待群众、整理案件……直到晚饭时节,听到所里的同事在喊吃饭,他才收拾好自己的办公桌准备出门。

生日前夕,所领导考虑到他是外地人,加之警察工作本就繁忙,平时陪伴家人较少,决定给他放假一天,让他好好休息。但蔡sir很快就拒绝了,“现在是百日行动作战期间,正是公安工作比较忙的时候,我担心说出来会影响工作,今年要不是教导员发现,我还不想告诉大家,再说生日每年都有的,在这一天坚持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更有不一样的意义。”

来到所里食堂,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声声“生日快乐”的祝福,蔡sir没有想到大家都记得他的生日,还特意交代后厨晚上加餐,并趁着晚饭吃饭时间来为他过生日。“寿星”蔡sir表示,感谢所里为他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生日,他会将所里的关爱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动力,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碗面条、一份加餐、一声声祝福”生日虽然简单,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充分感受到派出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凝聚了警心,激发了热情,鼓舞了士气,缓解了压力。

像蔡sir一样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的

还有他们

7月中旬,正是宁乡天气最炎热的时候,交警特勤中队从早上五点开始在华强大道开展违法整治行动,中午在路边简单的扒了两口饭以后,继续坚守在岗位,对于蜀黍来说,在执勤点吃饭是家常便饭,午饭变成晚饭也是常有的事儿。

这样独特的“饭圈文化”

经常发生在蜀黍身上

7月23日,白马桥派出所民辅警前往外地办案,为了不错过任何的蛛丝马迹,蜀黍们一直坚守到晚上8点多,在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后,才在车上简单的吃上了晚餐。执勤用餐这件事,似乎可能没办法“既优雅又体面”,但确是蜀黍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的真实体现。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

警察的生活常常与工作重叠

可能生日还在办公室、抓捕路上、丛林中……

对于普通人来说正常的吃饭、睡觉

他们可能是在车里吃、车里睡……

因地制宜、就地取材

但是宁乡公安的警察们选择了担当

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

始终坚守着出好每一趟警

办好每一起案件的职责和使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