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僻静的乡村养鸡场,竟暗藏“制毒”团伙!5名嫌犯被判刑
时间:2022-07-27 11:56来源:中国禁毒、张家界市禁毒办责任编辑:高梦圆

近日,湖南张家界警方对外披露了一起制毒案的侦破过程,在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张家界警方联合广东河源、惠州两地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先后抓获涉案对象21人,其中张家界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获制毒原料液体氨水500余公斤、成品盐酸羟亚胺11.72公斤,缴获一批制毒设备、作案车辆等。经湖南慈利县人民法院对该制毒团伙进行公开审理,5名嫌犯以非法买卖、运输、加工制造新型毒品罪分别被判刑。

外地人深山“养鸡”

废旧民宅藏猫腻

2020年10月下旬,四名陌生男子分别从广东、广西出发,在张家界慈利县汇合,经过一个星期的踩点,最终选择甘堰土家族乡长岭岗村一处闲置多年的二层旧民房,买来300只仔鸡办起了农家养鸡场。四名养鸡人表面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似一切正常。留守老人邓大力(化名)夫妇是这个养鸡场的唯一邻居,他发现这伙人总是在夜晚开车进来。然而他们的一举一动并没有逃过张家界警方的眼睛。

根据广东省警方通报的线索,以及四名陌生人诡异举动,张家界警方经过分析研判,判断这个养鸡场暗地里干着违法勾当。由于涉及外省,张家界警方遂将此情况逐级上报,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为进一步掌握精准信息,专案组加大排查力度,安排民警前往当地潜伏侦查。

警方跟踪侦查

锁定制毒窝点

张家界警方联合河源、惠州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苏某、雷某和林某某等人到慈利县后,物色到在慈利开商务车拉客的王某瑞,并让王某瑞负责选择合适场地。2020年11月7日,警方发现王某瑞连续几天都反复出现在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一处村庄。

经过两天两夜隐蔽搜寻,警方精准锁定疑似制毒窝点位置。该窝点位于慈利甘堰土家族乡长岭岗村,三面环山,山高林密,原本只有唯一一条羊肠小道通向民房。4名“养鸡人”用1米多高的铁丝网做成隔离栅栏,并临时修整出一段土路,方便车辆进出。

专案组发现王某瑞每天开车往返常德张家界之间,早上空车去,晚上满载货物返回养鸡场,警方推测,他们运输的很有可能是制毒设备和原料。

雨夜端制毒窝点

“养鸡人”梦中落法网

2020年11月19日,抓捕时机成熟,为了不被发现并将该制毒团伙一网打尽,抓捕突击队员选择从长岭岗村南部翻越大山丛林进入伏击圈。当日凌晨2点,90名抓捕突击队员冒着冬日寒雨,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翻山越岭,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最终顺利抵达距离制毒窝点仅60米外的地点集结待命,一张大网在雨夜中悄然撒开。

清晨6点,天色未亮。根据张家界市公安局指挥部命令,抓捕突击队兵分7路实施抓捕。第一抓捕组冲向停放在制毒窝点外的商务车,将负责外围放哨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控制。其余6个抓捕组则分别从不同方向冲进养鸡场一楼和二楼,将睡梦中的苏某、刘某某、王某瑞三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制毒原料液体氨水500多公斤、咖啡色粉末毒品疑似物11.72公斤,同时查获分离器、反应釜、冰柜、电风扇、沉淀桶等一批制毒设备器材,以及一辆作案车辆。雷某则在同一时间被广东警方抓获。

利欲熏心以身试法

5名罪犯锒铛入狱

经慈利县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由慈利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慈利县人民法院对这起加工制造毒品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经法院庭审查明:

2020年10月15日,被告苏某伙同他人在广东省河源市商量制作毒品K粉,此前已在河源市加工生产出制毒原料邻酮。

之后苏某便让被告刘某某寻找新的窝点继续制造毒品,刘某某找到老乡被告人雷某,让他在老家慈利县找寻场地,雷某则通过岳父被告王某瑞寻找山中隐密的制毒场地。

11月6日至17日,苏某、雷某、林某某、王某瑞先到各地组织采购运送化工原料氨水及其它生产加工毒品设备原料,在养鸡场夜晚开足马力制造新型毒品。

11月19日凌晨,张家界警方将该制毒窝点一举捣毁,几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法院宣判如下:

被告人刘某某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苏某犯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被告人林某某犯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被告人王某瑞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雷某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拒绝制毒贩毒,

远离毒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