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南警方穷追不舍!潜逃27年逃犯落网
时间:2023-06-02 11:02来源:双清公安责任编辑:郭雅静

5月3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联合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将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兵(男,68岁,邵阳双清人)抓获,成功破获一起27年前命案积案。

案情回顾

1996年12月22日,刘某兵因工作安排事宜与蔡某某产生矛盾,前往蔡某某家中协商未果,进而发生口角,后刘某兵将邓某华杀死,将邓某华丈夫蔡某某打伤后潜逃。双清公安分局虽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因侦查条件、技术力量等方面受限,追逃工作步履维艰,刘某兵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讯。

27年来,双清公安分局数代刑侦民警从未放弃对刘某兵的抓捕工作,办案民警相继去过云南、贵州、浙江、福建、怀化等地开展侦查工作,行程上万公里,但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案件侦破工作几度陷入僵局。

2023年5月,双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对命案积案进行再梳理,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了刘某兵的活动轨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行动小组,开展线索核查、布控追逃等工作。同时,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也发现了刘某兵的活动轨迹,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隐匿的落脚点进行严密布控、伺机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30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兵最终在怀化靖州落网。


刘某兵被抓后感慨:“我终于可以把埋在心里的话找人说说了,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了。逃亡的这27年里,我没有身份证,只能在外面矿井里打工,导致现在有严重的肺气肿,支气管炎,日子过的很惨淡,27年来,没有联系过自己的妻子、女儿,想想当时的冲动就很后悔,可是天下没有后悔药”。在民警带他去医院就医后,刘某兵感动地泪流满面,激动地说:“27年了,只有你们公安民警带我去看病,你们办案人员是我这么多年来遇到的对我最好的人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兵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至此,压在双清公安分局几代刑警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