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比保姆还细心!”这位95后网格管理员太暖了
时间:2020-03-19 19:17来源:智网东莞微信公号责任编辑:聂明镜

在广东东莞茶山镇刘黄村,有这样一个年轻的身影,他每天走访大街小巷排查疫情隐患,每当看到一个村民,他会耐心规劝并叮嘱村民:“记得戴口罩、多洗手,多通风,多消毒。”而这些话,他每天可能要说上几百遍。

从除夕起至今,他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没有半句说苦喊累的话,他就是被村民戏称“比保姆还细心”的95后网格管理员——陈柱任。

我是网格管理员,也是防疫工作的“多面手”

在交谈的过程中,陈柱任也在一面细细梳理着一天的工作。他要负责的工作主要五大项,其中细分下来大概有十多项,每一项都看似不起眼,但是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要协助做好刘黄村封闭式管理及全面排查工作,每一位出入人员都要经过他们的排查。他说自己就像是城市上空的一双眼睛,细致地扫描每一处疫情防控节点。

每天第一手的疫情防控信息都会经过他们的手,最终汇总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防疫宣传方面,他们还要将各类疫情防控资料一一派发到村民手中。陈柱任说,现在只要走在村里,大家只要看到“蓝马甲”后,都知道他们要说些什么了。

防疫工作让我体验到许多“第一次”

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让他忙得几乎脚不沾地。他坦言,工作虽然很忙,但也让他学会了很多。由于刘黄村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因此在刘黄村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少。陈柱任和他的搭档刘小颖除了做好基本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他们还主动承担起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工作。

每天给居家隔离的住户测试体温时,他们总不忘记多问一句,有没有垃圾要倒?有没有什么生活物资要采购的?从第一次到在菜市场摸排找不准方向,再到现在商铺和菜市场的老板都认识他们,从“客人”下单到送达,仅需半小时。不少居家观察人员称赞他比保姆还细心。

元宵节前夕,刘黄村委会防疫专项小组讨论元宵节时将举办送汤圆送温暖活动,让居家医学观察的外来务工者感受到当地政府的温暖,他第一次给原本素不相识的隔离人员下厨做了汤圆。

一句“谢谢”就是最大的“工作动力”

其实每天高强度,重复性的工作十分容易让人疲倦,但陈柱任依旧每天劲头十足,仿佛不知疲倦。问他有什么秘诀,他说,其实每当听到居家隔离人员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陈柱任就又“满血复活”。在采访的最后,陈柱任和他的搭档说等到疫情过后,他们一定要好好把觉补回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网格管理员队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政法委统筹协调之下,注重实效,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截至3月12日,累计排查走访出租屋59.7万栋,签订出租屋责任书30.3万份,建立出租屋业主(二手房东)微信群4799个,派发宣传资料238.4万份,开展宣传引导市民群众166.4万人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