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感谢你们为爱值守!”结束隔离后,她给酒店留下十余杯奶茶
时间:2020-04-15 17:16来源:南方+客户端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前段时间,一件暖心事刷屏了。湖北武汉,一群环卫工人结束14天隔离,离开隔离酒店后主动把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她们说“不想增加酒店工作人员的负担,她们已经够辛苦了。”

有责任心,也让人暖心。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深圳南山的隔离酒店里,在南山街道辖区的富邦酒店内,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子萌(化名)不仅在退房前把房间打扫干净,还在酒店前台留下了十余杯奶茶,并留下一封感谢信,写着满满的感谢和祝福话语:“14天的隔离,我在这里过得很安心、舒适,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感谢你们为爱值守,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这并非个例,疫情防控期间,南山多家酒店承担起了临时隔离点的任务。“不是五星级酒店却提供了五星级服务这在集中隔离人员的一句句动人情话中、一件件走心礼物里得到了真实体现,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01他们有的写信直抒胸臆

在南山街道的隔离酒店富邦酒店,居民隔离期满后,依然对该酒店的免费食宿、水果难以忘怀,在他们看来,这里的每一餐暖心又暖胃,在这里,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沙河街道接受隔离的归国留学生,向街道及社区发来感谢信,表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一位来深的武汉市民,在离开桃源街道辖区的定点隔离酒店前,匆忙中不忘撕下一片纸巾盒,用酒店的铅笔留下一张暖心纸条,对陪他度过14天隔离期的工作人员,表达由衷的感激,对全民抗疫的前景表示必胜的信心。

阿尔及利亚人哈特在蛇口居住了好几年,国外旅游回来后,到健康驿站集中医学观察,疾控中心的陈兴会经常用前台电话跟哈特沟通,隔离结束,哈特手写了一封简单却真诚的感谢信,一定要亲手交到”老板娘”手中。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清秀的笔迹、可爱的举动,传递着最暖心的祝福

02他们有的要求合影

3月24日,南山街道南侨商务酒店,意大利返深留学生洋洋(化名)在隔离期满离开酒店之前,要求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表示要记住这份感动。

南头街道桃园酒店刚解除隔离的老人一家,给隔离点工作人员送上感谢信及果篮,感谢工作人员对他们贴心的照顾,特别是对老人家的关怀: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我们的大深圳更加繁荣昌盛!

明知道有感染的风险,却不惧危险冲在前线的人,是平凡的世界里,最不平凡的英雄。

03他们有的送上锦旗

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旅欧游子隔离期满后送锦旗以表谢意,锦旗上金黄色字体锃亮瞩目,是她的一句句肺腑之言“绝渡之舟,困厄之行。当经历五天四晚辗转而返,是你们给了一位旅外游子国的关爱、家的温暖。”

南头街道莱卡酒店解除隔离的荷兰籍返深人员LAUMANHO向酒店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旗上用荷兰语写着:“感谢你们!抗击疫情,尽职尽责!”

南头街道新桃园酒店,一位来自英国的留学生解除隔离后给酒店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这份礼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无比自豪,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温暖着每一位驻点工作人员的心。

这世间最温暖的事莫过于,无论你遭遇何种困难,总有人对你不离不弃。

04他们有的献上歌声

可爱的小女孩用稚嫩的童声,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世界没你想象的那么糟,因为总会有一个人,不早不晚出现在你身边,用心地陪伴着你,竭尽所能地帮助你。

05他们有的亲自画画

在桃源街道辖区的定点隔离酒店,一名韩国小朋友画卡通画,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表达对中韩两国战胜疫情的信心。

善心和童心,都是温暖闪烁的星

前线有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后方有社会力量支援疫情防控,在高风险、高强度的环境下,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之间达成了“默契”: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大家想方设法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温馨有爱的隔离环境。

01欢迎回家

根据相关规定,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内,活动范围仅限于酒店房间,为避免部分隔离人员因疫情原因产生焦躁情绪,南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为每个房间都精心制作了心形“温馨问候卡”,每天送餐时在问候卡中,附上小花送到隔离人员手中,此举温暖了不少隔离人员的心。

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中随处都是爱的源泉

02祝你生日快乐

南头街道一隔离酒店内,一位12岁的外籍女孩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当工作人员把精心准备好的蛋糕送到房间时,小女孩开心地笑了,这一瞬间也暖化了在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

粤海街道一隔离酒店,居民黄先生也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在岗工作人员共同为其录制了一个生日祝福视频,并定制了一个生日蛋糕黄先生说:“收到大家这份特殊祝福,心里非常感动。”

在粤海街道若玺酒店,美国返深留学生毛豆度过了24岁生日,酒店工作人员送上精美生日贺卡:“那天豆妈跟我们说,

这是你第一次没有朋友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担心你一个人有些孤单。其实你不是自己一个人,有我们在,若玺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在陪你。生活晴朗,万物可爱,你按时长大。”除了生日贺卡,还有一份简易的生日蛋糕,一碗精心制作的长寿面。

永远对生活怀抱热情,永远微笑面对

03孩子很好,请放心!

美国留学生洋洋(化名)抵深后,统一由深圳市政府安排接回南山区到指定隔离酒店,由于孩子年龄尚小,父母心情急迫

为令父母安心,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守在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

经常主动告知孩子父母孩子的最新情况,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留学生的家长为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让家长安心。

这些生命的美好瞬间,每一幕都令人动容

04网卡买到了,安心上网课!

这家酒店位于招商街道沿山社区,留学生小杨解除隔离后,主动打扫房间卫生,并留下了一封感谢信和一些水果、零食,感谢防疫工作人员和酒店对她的关心和照顾,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帮忙购买网卡,得以联网上网课,她在信中写道:“感恩祖国、感恩一线防疫人员,感恩隔离酒店及招商街道的工作人员。”

原本是一个伤感的假期,可是陌生人,却给了最难忘的惊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山根据市、区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应对,迅速在辖区内设立集中隔离点。

工作人员每天要上报信息。消息报记者贺志熙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隔离酒店进行消毒,消息报记者贺志熙摄

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送餐中。消息报记者贺志熙摄

南山街道第一家隔离酒店1月29日启用,截至4月8日,该酒店已累计接待集中隔离人员超过1500人;

桃源街道第一家隔离酒店1月26日启用,截至4月12日,街道辖区隔离酒店已累计接待集中隔离人员1683人;

西丽街道第一家隔离酒店1月29日启用。截至4月12日,街道辖区隔离酒店已累计接待集中隔离人员1084人;

粤海街道第一家隔离酒店于1月28日启用,截至4月12日,街道辖区隔离酒店共接收集中隔离人员1937人。

沙河街道第一家隔离酒店1月26日开始启用,截至4月12日,街道辖区隔离酒店共接收集中隔离人员1566人。

......

健康为本服务为先,南山这些隔离酒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合力提供强劲安全保障,为爱值守营造温馨氛围

在这里,返深人员被暂时隔离的是身体,与城市走近的是心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