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越万里!“微信警务室”助力游子爱心捐赠
时间:2020-04-21 10:42来源:平安南粤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春天是四季之始,百花齐放、生机勃勃。

而一场疫情,似乎延缓了春天来临的脚步。在这个迟来的春天里,我们携手走过困苦的日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用爱汇集力量共度难关,用行动传递暖意,温暖了寒冷的大地,温柔了迟来的春天!当人们回想起那些战“疫”瞬间,也总会有一股暖意荡漾在心头。

跨越万里!“微信警务室”助力游子爱心捐赠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便民服务平台,两位民警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帮助到相隔万里的海外游子,更加想不到自己竟能参与到一场跨国爱心捐赠!

4月3日17时,深圳市宝安区福永派出所社区警长林益生收到两条陌生的微信好友添加消息。

微信好友申请截图

莫非是辖区哪个群众遇到了困难?林益生很快通过申请。

“您好,林警长,我是中国陕西公民,现在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做访问学者。”一番交流后,林益生大概了解了求助者杨先生的诉求。

原来,杨先生所在的国家瑞典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且防疫物资特别紧缺。三月末,杨先生托其陕西的家人在国内购置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准备捐献给当地的医护人员。

岂料,家人将这批物资邮寄到福永派出所辖区的国际转运物流公司时,却被对方告知国际快递已停运。防疫物资既寄不出去,对方又对杨先生要求将物资退回陕西的诉求置之不理,双方已僵持多日。

万般无奈下,杨先生想到了深圳公安推出的线上求助平台,通过搜索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微信警务室——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白石厦警务室,顺利找到了警长林益生的电话及微信号。

林益生详细询问了这家国际转运物流公司的地址、公司名称、托运单据等信息,当即表示如在派出所辖区必定全力帮他找回。

经过核实,林益生发现该物流公司位于怀德社区,便将相关情况告知怀德社区警长肖磊。

4月3日晚19时许,警长肖磊终在该物流公司仓库找到了杨先生的两包防疫物资。杨先生连连道谢,并表示会联系快递将物资送往另一家联系好的物流公司。

民警找到了物资

肖磊想到,事主本就等着物资救急,如果再通过转运,一来二去时间又耽搁了,便决定帮他把物资送过去,交接时还特别叮嘱工作人员务必要尽快发往瑞典。

杨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帮了大忙”,事主杨先生在给肖磊的微信留言中写道。

肖磊表示,“以往接到的多半是辖区居民的求助,像这次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接到异国游子求助还是第一次,能帮到杨先生,我们也很开心。”

因疫情在广州多待了俩月,她们终于带着爱与祝福回家了

一支来自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0名队员的女足队,于去年12月底来到广州南沙东涌派出所辖区的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进行冬训。

由于疫情原因,原计划的两个月冬训时间,延长至四个月,在此期间,东涌派出所民警不时为她们送去防护物资及家乡特产等等,一系列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得女足队与派出所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当得知队员们即将回家时,派出所所长华景威自掏腰包再次购买了66个馕和苹果,送到队员们手上,祝愿她们回家之旅一帆风顺、平平安安。

此外,华景威还跟副所长关本羽两人利用数个午休时间,亲手制作了一本“回忆相册”,记录了民警与队员们在疫情期间互动的点点滴滴,并将其送给女足队。

而在临别前,队员们拿出自己的球衣,一一写上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送给华景威和关本羽,以感谢这段时间以来,派出所对她们的照顾和关爱。

百万口罩急供大连市民,东莞这位警长功不可没

今年2月上旬,受大连市政府委托,大连海某器械有限公司紧急到东莞市采购一批平面口罩自动化生产线设备,该公司与位于长安镇的东莞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在网上达成交易意向,并已预付全部采购货款。

2月9日正值正月十六,大连公司的陈某江副总经理被公司安排到长安对接采购事宜。陈到长安后,盼望赶快完成交易,将设备运回大连抓紧生产口罩,缓解大连市民的燃眉之急。

但是,陈某江万万没想到,他联系供货公司时,对方电话一直联系不上,因为是网上联系的交易,他并不知道供货公司的具体地址,而且当时长安镇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大工厂、企业以及相关单位都关门停工了。陈某江如热锅上的蚂蚁,感到非常焦急和无助。

2月10日晚,陈某江在入住的酒店里焦急地等待,突然他看到了一张沙头派出所张贴的疫情防范提醒通知,上面写有胡学锋警长的手机号码,抱着一丝丝希望,他拨打了胡学锋警长的电话,并在电话里面简单讲述自己来莞目的。

电话那头,胡学锋警长了解到对方是受大连市政府委托,紧急为大连市民生产口罩时,于第二天一大早便赶到陈某江下榻的酒店与其见面。胡学锋警长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首先嘱咐他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做好防疫防护工作,并答应协助他联系供应商。

尽管疫情期间工作繁忙,离开酒店后,胡学锋警长还是抽空多方打听,与供货公司和该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原来当时该公司负责人正处于疫情隔离期间,公司的办公场所也因疫情被暂时封闭,停止了办公,口罩机一时也无法供应。经胡警长协调,该公司的负责人把位于长安的另一家生产口罩机的某机械设备公司信息提供给陈某江。

因当时口罩机等物资十分紧缺,各类利用口罩和口罩机的诈骗频发,热心的胡学锋又利用空余时间带领陈某江到该机械设备公司,核实该公司地址,以及是否具备生产资质等情况。遗憾的是,该公司也受疫情影响,设备材料不足导致无法提供现货。最后,经胡警长多方打探,终于在一个多星期后,帮陈某江在深圳一公司顺利采购到了口罩机,并在大连市正常生产。

目前,大连工厂日口罩生产量已超过20万个,已向大连防疫一线和市民供应了数百万个口罩。为感谢胡学锋警长的鼎力相助,近日大连市海某骨科器械有限公司通过快递,将印有“齐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控疫情”的锦旗和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分别寄送到东莞市公安局和长安公安分局,对胡学锋警长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感谢信中,该公司表示胡学锋警长的鼎力相助、显示了东莞人民警察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天地共仰,东莞有这样的人民警察,相信所有的东莞人民包括来东莞务工的外来人员都感到幸福无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