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僧被骗了?一句“only you”斩妖除魔防套路
时间:2020-07-03 16:55来源:顺德警察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唐僧来到盘丝洞

巧遇佛祖把经送

一句入魂onlyyou

斩妖除魔防套路

向大家隆重推荐

佛山顺德公安原创短视频

《戏精民警之新大话西游》

看看唐僧取经路上的“劫难”

短片结合辖区发生的经典诈骗案例,借助人民群众熟知的“唐僧、孙悟空、如来、八戒”等经典人物形象,通过搞笑演绎展示诈骗套路,从而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注意网络电信诈骗。

故事围绕唐僧被骗入群聊网购沉迷网恋伤心伤财深陷“杀猪盘”投资骗局三个故事桥段展开,揭秘时下流行的诈骗手法,借用网络段子和经典影视背景音乐,打造警察特色的反诈剧情桥段。

进群网购被骗钱

诈骗手法

犯罪分子虚构网上店铺信息,以低价、活动等方式吸引顾客,但当客户进群付款后,以拉黑等形式拒绝发货。

提醒

网购时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避免直接转账支付;不要贪小便宜,失去判断力。

沉迷网恋伤心伤财

诈骗手法

在各种社交网站上,犯罪分子与寂寞的单身男女取得联系,并谈起了热恋,趁着热恋通过各种名义(家人生病、缺钱)转账和发红包。最后觉得羊毛差不多拔干净了,立刻消失在网络世界中。

“抠脚大汉”的“网恋诈骗剧本”

提醒

网络交友千万条,绝不掏钱第一条!

遭遇“杀猪盘”人财两失

诈骗手法

犯罪分子利用单身人士寻找另一半的“需求”,每天嘘寒问暖建立信任基础后,向受害人推荐投资、赌博类型网站,引诱对方投资,最后骗取大额资金后关闭网站、拉黑对方。

提醒

理财投资务必使用正规的平台,切勿轻信陌生网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