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协警3年内三次跳河救人,眼尖网友:这次又是他!
时间:2021-03-24 21:35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陈家乐

“就是他,他之前已经跳水救起2名落水者了,这次他又救人了。”

近日,广东佛山顺德一名治安员跳入河中救人相关视频在网络传播后,有网友认出这名治安员是曾于2018年、2019年跳入水中勇救落水者的郭伟权。

3月18日下午,顺德区精神文明办、伦教街道办到伦教派出所三洲警务室,为治安员郭伟权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励金,表彰其见义勇为之举。获救群众家属也来到现场为郭伟权送上锦旗致谢。

3月18日,郭伟权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被救老人家属向郭伟权送上锦旗致谢。

据了解,郭伟权今年43岁来自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熹涌社区民警中队治安队,当治安员已经17年了。2019年因跳入河中勇救落水老人,郭伟权获得佛山市“见义勇为”奖。

“救人就是一瞬间,没有想太多”

今年3月9日8时许,一名群众来到顺德伦教三洲警务室报警求助称附近的三洲涌里有一老人落水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值班的郭伟权与三名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老妇人在河中漂着头上流着鲜血,一动不动。郭伟权跳下河涌,快速游向老人。与此同时,其他队员在岸上立刻通知附近民警及救护车到场支援。

郭伟权拥有丰富救生经验,他迅速游向老人的背后,双手从她腋下勾起,再将其拽向岸边。之后,岸上的队员合力将老人拉上岸,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被救老人今年60多岁,她回忆说,当日早上,她在三洲涌洗手时,突然头晕,头撞到石墩上不慎坠入河中。

“我农村出身,熟悉水性,救人就是一瞬间的事,危不危险没有想太多,能救到人我很开心!”郭伟权说。

据了解,郭伟权跳河救人当天,天气较凉,且河涌水深,郭伟权把老人救上岸后累得瘫坐在地上。

三年内三次跳水救人

郭伟权在2018年春节、2019年3月两度跳下河涌,成功救起了2名落水者,挽救了2条生命。

2019年3月7日9时许,在伦教羊大河附近,突然传来一阵水花翻腾的声音,郭伟权和队友刚好在附近巡逻,出于职业的敏感,他们赶过去查看,发现一名老妇人正在河里拼命挣扎,情况危急之下,郭伟权来不及脱下衣服就一跃跳入河涌,快速游向老人。

岸上队友通知附近民警、消防队以及救护人员到场支援。不久,消防队与救护车赶到现场,协助郭伟权将老人拉上岸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检查,待救护车走后,郭伟权拖着疲惫的身躯靠着电灯柱休息。

把老人救上岸后,郭伟权瘫坐在路边休息。

对于多次跳河救人的举动,郭伟权表示这是职责所在,自己只是尽了本分。

在基层工作的17年里,郭伟权扎根社区。郭伟权说,“我们日均能接到10多宗来自群众的求助警情,化解矛盾,及时救援是常有的事。”

郭伟权先后被评为伦教街道优秀共产党员1次、三洲优秀共产党员3次、伦教街道先进个人5次、顺德区先进个人3次,获得“顺德区先进治安员”“顺德区优秀治安员”等荣誉。

“对待工作我无怨无悔,唯一亏欠的,就是我那4岁的儿子和读高三的女儿。”每天早出晚归,郭伟权对孩子照顾甚少,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而妻子前几年因病离世,郭伟权就成了家中唯一的顶梁柱。郭伟权说,“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树立榜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