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超燃!海陆空齐上阵,广东警方开展应对“暴恐分子”应急拉练活动
时间:2021-12-30 18:15来源:广东反恐、羊城派责任编辑:吕娜

“哇!好酷!”12月28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在现场观众的惊叹声中,巡逻艇从远处驶来,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警用直升机上落下滑索,广州公安特警闪电突击队队员迅速索降,开始执行“反恐任务”。当天,广东省反恐办联合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反恐办在广州南沙举办《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

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6周年。此次活动以“全民反恐,广东有我,平安羊城,党旗飘扬”为主题,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应急队伍拉练演示的形式,将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练相结合,现场观众可立体、直观地了解到《反恐怖主义法》对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的重要性,让反恐防恐知识能被市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学、懂得用。

专业队伍迅速处突,多款反恐装备震撼亮相

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拉练活动环节正式拉开帷幕。

“实战”场景展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陆上,公安特警、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做好保障;海上,海事局和水上分局巡逻艇完成海上封控;空中,警航直升机双机编队协同作战飞行,特警闪电突击队执行高空索降……海陆空三路并进,“实战”场景充分展现了专业队伍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反恐专业队伍

据介绍,此次实战拉练目的在于增强反恐成员单位、公安警种之间的联动协同作战能力,检验反恐专业队伍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意识,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特警

在现场,公安特警、水警、海事局、警航、消防特勤、医疗救援等多个反恐应急分队集合展示了多款新型先进反恐武器和应急装备,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恐狼装甲防暴车、狙击步枪、直升机、“羊城”号多功能综合船、“南沙”号巡逻船、海巡09118等装备震撼亮相。

多款先进反恐装备震撼亮相

说唱歌曲《反恐安全听我说:反恐防范管理标准》现场首发

活动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反恐安全听我说:反恐防范管理标准》说唱歌曲现场正式首发,“燃”动现场;南沙区应急大队的擒拿格斗术,展示了警务人员防身擒敌实战技能的“真功夫”,赢得阵阵掌声;反恐应急单元处置演示环节,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应急单元迅速出击,有效快速处置模拟邮轮码头发现可疑人员情况,成功处置“险情”。

演练现场

活动现场还组织反恐重点目标单位进行了“反恐志愿者联盟共筑平安羊城”仪式,反恐部门对8家重点目标单位发放反恐防范管理责任告知书和反恐应急专业处置教学片,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传授应急处突的办法。

活动现场
警务人员展示防身擒敌实战技能

据了解,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全省各地于12月下旬同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21个地市积极响应,通过开展主题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法律宣讲“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组织了形式不同的反恐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