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生死时刻!53岁的他跳入冰冷水中救起轻生女子……
时间:2021-12-31 16:34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吕娜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危难,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哪怕跳入冰冷刺骨的水里,他们也义不容辞。

12月25日晚,佛山110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站在鱼塘边疑似轻生。警辅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刚到现场就看到女子爬上鱼塘围栏跳入水中。

53岁的民警第一时间跳进鱼塘游到女子身边,推着她向岸边游去。由于鱼塘很大,四周是围墙且底部有很多淤泥,民警无法借力上岸。

岸边的辅警发现鱼塘边停放着一艘小艇,于是找来塘主划艇,将两人救上岸。虽然民警已经冻得嘴唇发紫、浑身发抖,但他还是在确认女子身体无大碍后,将后续处置工作交给同事,才放心去换衣服。

近日,肇庆民警也在危急时刻纵身一跃,救下一名轻生群众。

“喂,110吗?有人想跳楼!”

12月23日,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坐在楼顶平台边缘意欲轻生。肇庆端州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一组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另一组警力赶到楼顶伺机营救。

轻生女子坐在露台边缘,双脚腾空,情况万分紧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巡特警套上救生绳,趁女子注意力被引开时,找准时机跳出护栏,飞身上前抱住女子,将其带离露台边缘,随后众人合力将女子带到安全区域。

这义无反顾的纵身一跃,是职责所在,更是民警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这些暖心故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时常上演。

河源民警逆行冲进火场灭火救人

12月26日6时55分,河源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栋居民楼起火了。民警了解到屋里有煤气瓶,且有人被困后,立即向交警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通知消防部门前来支援,随后找来灭火器、水桶和水管进行灭火。

待火势减小后,民警进入火场将煤气瓶搬出,又再次返回屋内,救出被围困的一名女子和两个孩子。消防部门赶到后也投入到救援中。

由于被困的三人吸入了过量浓烟,民警马上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救治,随后又回到火灾现场处置,待火情结束后才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目前,受伤群众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帅

12月22日早上,广州市白云区的民警刘警官在上班途中经过白云山时,看到前面一位老伯突然晕倒。作为一名红十字会急救员,刘警官预判老伯可能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于是将老伯翻转平躺在安全区域。

在拨打120和110后,刘警官决定抓紧“黄金四分钟”,对老伯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施救。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刘警官协助医生开展现场抢救。随后老伯恢复了意识,被转运至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老伯身体已无大碍。

寒冬中,一幕幕暖心瞬间每天都在上演。危难时刻,生死关头,那一抹“藏青蓝”总会出现,为群众排忧解难,绘出一道平安“风警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