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推广应用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
时间:2020-01-05 16:16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2019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广应用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会议。会上,技术员向参会人员演示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的功能,举行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并邀请试点单位作了经验介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焕光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是深化科技应用,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实际推进。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各级政法机关要抓住本次平台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围绕政法大数据的共享共用,推出更多符合政法工作规律、体现智能化支撑作用,实现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要注重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各地政法委要负责牵头成立应用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协调解决人员培训、网络连接、设备配备等问题,加快系统应用推广工作,试点单位要继续配合推进。要抓好深度应用,务求实效。各市要把平台应用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培训和指导,强化责任落实。要积极响应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注重实效、把握节奏,扎扎实实做好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推广工作,为我区案件办理工作注入新活力,助推我区政法工作翻开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市、县三级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文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