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南宁警方三项举措解高考考生身份证的“不见之忧”
时间:2020-07-06 15:18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每年的高考期间,因为丢失、损毁、遗忘等原因,总有少数考生在考前发现,身份证找不见啦!今年,南宁高考考生将不再为此心烦担忧,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和经济文化保卫支队联合发布服务提示,三项服务举措解决考生身份证的“不见之忧”。

举措一: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高考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高考考生可在全市任一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补办居民身份证。办证后,南宁市公安机关各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点均可为广西户籍的考生提供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的服务。

举措二:24小时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率先在全区推行24小时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见图示)服务,解决考生们临时找不见身份证的燃眉之急。

临时身份证明

据了解,南宁市公安局已经在全市各县、城区的车站、机场、商场、社区、医院、公安机关等各类场所设置了45个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办理点地址附后),办理点的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机可全天24小时为丢失证件的广西户籍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

举措三:“铁骑服务队”提供“速递”服务

高考期间,对遭遇道路拥堵或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等紧急情况,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各分局将组织警用摩托车组成“铁骑服务队”提供紧急服务,开展交通疏导,快速运送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到达目的地。同时,执勤交警也将在工作中对考务专用车辆以及其他搭乘考生和高考领队教师、监考人员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

南宁市公安局高考安保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对于考前找不见身份证的情况,请注意选择合适的补救途径,如果在考前一天以上找不见身份证,可立即就近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进行身份证补办,在补办的同时申领立等可取的“临时身份证”。如果距离考试时间较近,可立即到附近的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进行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警方提示:丢失证件的考生前往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后,由民警为其核验身份信息,即可补办居民身份证,并可为广西户籍的考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如考生前往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自行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的,只要通过设备的刷脸实人认证,即可办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