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考结束,盘点一下这两天广西警察蜀黍处理的考场突发事件
时间:2020-07-09 08:4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十年磨一剑,实力今朝现!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只为这一刻金榜题名;无数试卷堆砌的青春,只为这一次的如愿以偿。

然而,赶赴考场的最后关头却总有“意外”发生:考生走错考点、考生赶考遇到堵车、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

紧急时刻,有一群人在为他们拼尽全力!今年广西警方又解决了很多“意外”。

南宁

7月7日8时20分,正在人民朝阳路口执勤的交警支队四大队辅警方伟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自己是第十五中学考生,因忘记携带身份证,需要返回兴宁区燕子岭家中拿取,但遇到上班早高峰期,只好向交警求助。方伟立即向交警支队指挥分中心汇报情况,四大队指挥分中心迅速启动护考应急机制,沿途开辟绿色通道,民警通过警用摩托车搭载该考生赶回燕子岭拿证后,又经望州路、中华路、北大路、新阳路,最终于8时45分顺利抵达十五中考场。

7月7日8时25分,交警支队三大队路面执勤辅警玉为路接到一考生求助,该考生要往四十二中考点,但错过了送考车,十分焦急。玉为路安慰考生后,立即给他戴上警用头盔,搭载他赶往考场。8点30分,考生安全抵达考场。

7月7日9时,在竹塘路南宁市十四中高中部考点,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指导员黄略接到考生求助,考生在临近开考前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考点,他应该在十四中初中部(建政校区)考试。黄略立即使用对讲机进行情况通报,呼叫沿线警力开启绿色通道,并搭载该考生,仅用7分钟将考生安全送到十四中初中部(建政校区)。

7月7日13时48分,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巡逻到竹塘路南宁市十四中高中部校门口时,遇到一考生求助,考生原来要乘坐送考车到金洲路二十九中考试,但其从家中乘公交车来时晚点错过了送考车,只能向交警求助。13时49分,铁骑民警付广民搭载该考生赶往考点,13时55分,把考生安全送达二十九中。

7月7日上午7时50分,考生小杨在老师的陪同下焦急万分来到南宁市公安局龙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不慎丢失。得知情况后,龙岗派出所所长农玉凡立即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考虑到小杨的考点在南宁市四十二中学,此时又正值上班高峰期,路程较复杂,为不耽误考生按时进入考场,辅警黄广辉立即驾驶警车将小杨安全及时送至考点交给班主任顺利进入了考场。

7月7日9时06分,在隆安三中考点,一名考生向民警求助,原来他没有提前看考场,本在隆安中学考试,却误走到隆安三中考点。

开考后,最后的入场时间为9时15分。在这一紧迫时刻,隆安县公安局民警、辅警立即驾车将其送到隆安中学,9时09分该考生终于在最后时刻冲进考场,没有耽误考试!

为及时送考的警察蜀黍点赞!

柳州

7月7日8时06分,一位考生急急忙忙向柳州交警求助,因疏忽大意记错了考点。时间紧迫,执勤人员立即安排执勤车辆全程护送,仅用五分钟将考生安全送到了考场。

高考考前25分钟,一名考生走错考场,三江县公安局民警用应急巡逻车及时将考生送至正确考场。

桂林

7月7日,全国瞩目的高考正式开考,然而,意外事故却在临考前发生。桂林多地出现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真是把考生、家长都急坏了!怎么办?当然需要警察叔叔出马了!

倒计时:考试前2小时

7月7日早上7时许,灌阳县局民警接到考生黄某焦急的电话:他收拾高考物品时,才发现身份证不慎遗失,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

为了不耽误考生参加高考,民警立即启动加急“绿色通道”,不到10分钟,就为其制作出临时身份证。

黄某感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么多年的学就白上了,更没法参加高考!”制好证后,民警以最快速度将其送到了考场。

倒计时:考试前半小时

7日8时30分许,常先生找到考点执勤的民警,称儿子小常是高考考生,今早才发现将身份证弄丢,此时考生们已陆续进入考场,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将小常身份信息传至治安大队。

9时,民警为在场外等候的常先生送来临时身份证,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

考试进行中

7月7日10点30分,考生申某的嫂子急忙来到七星区户政厅求助。

申某今日参加高考,早上临时丢失身份证,老师为其担保进了考场,但考场要求在本科目考试结束前补齐身份证明。

申某的嫂子从考场赶到七星户政大厅求助,民警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不到十分钟办理好让其带回了考场。

梧州

“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放在家忘记拿了!您能载我回去拿吗?”

“走,快上车!”

7月7日上午8时15分,在梧州市一中门口,一名男学生上前求助。

仅仅10分钟的时间,警察便把考生从考场载回家,再从家载回了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43分,梧州藤县一中考点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的向在该考点执勤的民警请求帮助,称其儿子准考证落在家里了,其儿子又是在距离3公里处的河西区藤县中学考点考试,要是自己将准考证送过去,时间赶不及。

此时距离开考时间仅有17分钟,时间紧迫,执勤的交警获知此事后,立即安排藤县一中附近的执勤警力及时接力送准考证。仅用了5分钟,于8时48分成功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玉林

7月7日上午8时32分左右,离高考开始不到半个小时,玉高考点一学生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家长获悉后立刻向现场执勤的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辅警求助,执勤民警立刻用警车搭着家长回家拿身份证。8时48分,成功把身份证送到考场老师手中,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7月7日下午,玉林一中考点一位考生,不小心弄丢了准考证,带队老师找到正在执勤的玉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求助,民警马上用警车送老师到玉林市招生考试办补办准考证。15点成功办好准考证将老师送回玉林一中。

百色

7月7日上午8时20分,平果市一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发现未携带相关证件,平果交警铁骑与爱心送考车司机一道,快速护送考生取回证件,并安全送回考场考试。

7月7日12时许,正在参加高考的学生小玉到同乐派出所报称,其上午参加语文考试结束后搭三轮车回家,在同乐镇三乐街24米大道博爱药店旁下车,把自己和同学凯凯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用具遗落在三轮车上,无法找到三轮摩托车及司机,下午2点钟就要参加数学考试,求助公安机关帮助寻找准考证。

接警后,同乐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交警大队等立即将信息发布到各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等,动员全体民警辅警以及社会力量一起帮助寻找。

在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争夺战中,13时40分,警方通过多方努力,找到小玉乘坐的三轮摩托车司机,要求该司机马上将小玉和凯凯的考试证件送到乐业高中门口。同时,民警立即护送考生小玉到乐业高中门口。13时50分,小玉丢失的考试证件失而复得,最终顺利进入考场。

来宾

7月7日7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来宾市第一中学一名老师的电话求助称:其有一名学生,因为身份证找不见,急需办理身份证明参加考试。城北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对该考生身份进行核实,为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并亲自送到求助老师的手中,让该考生能安心顺利参加高考。

7月7日8时许,来宾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警组在开展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巡逻任务时,捡拾到一张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判断,极有可能是高考考生丢失的,民警立即通过警务系统查询身份证登记信息,联系上了身份证所属人的父母,经询问,得知身份证确实是考生的,考点在来宾一中。为了不耽误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民警拿着身份证火速赶往来宾一中,终于在开考前将考生身份证转交给考点负责人。

贵港

7月7日,高考第一天,中午3点30分许,在平南县大将中学考点,一名正在考试的男生突发疾病,面色苍白,急需救治。

正在该考点执勤的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将该考生扶上车,并快速将考生送到县人民医院(旧院)救治。经医生紧急救治,该考生转危为安。经了解,该考生在考试答题时,突发急性肾结石。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贵港市高级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因丢失身份证无法正常赴考,着急赶来的家长找到执勤交警求助。执勤民警立即带领考生家长办理了考生个人身份信息证明,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如期参加考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