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打掉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17个 抓获“蛇头”105人
时间:2020-07-11 10:1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打蛇头 挖幕后 摧团伙 断通道

广西打掉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17个 抓获“蛇头”105人

7月10日,记者从广西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上获悉,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亮剑·2020”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打掉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17个,抓获“蛇头”105人;侦破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抓获偷越国(边)境外国籍犯罪嫌疑人133人、中国籍犯罪嫌疑人81人;买卖国家证件罪4人。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始终保持对偷越国(边)境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自今年4月9日起,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亮剑·2020”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严封控、强排查、打蛇头、挖幕后、摧团伙、断通道为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严打违法犯罪、口岸通道查缉、社会面上排查“三道防线”,向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及其关联涉毒、涉赌、涉诈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并快侦快诉快审,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有效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筑好严打违法犯罪的第一道防线,打好破案攻坚战。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落实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一把手”负责制,14个设区市公安机关均组建了打击非法入境工作专班,强化非法入境违法犯罪打击工作。专项行动中,各地各警种协同发力,对案件线索,逐一核查;对办理的每起非法入境案件,逐案倒查入境地点及偷渡路线,迅速梳理确立一批专案,深挖打击组织、运送偷渡的犯罪团伙和链条。自治区公安厅在防城港、百色、崇左边境3市开展重大偷渡案件破案攻坚,近期组织集中统一收网,实现对组织偷渡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筑好口岸通道查缉的第二道防线,打好入口管控战。为防范、打击外籍人员从陆路水路非法入境,广西5个沿边沿海设区市和8个陆地边境县公安机关、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严格落实陆路水路口岸和边民通道管控措施,紧盯边境一线重点方向、重点地段,派驻警力在口岸通道、边境便道、交通要道、港口码头设置执勤卡点,实行全天候值守巡逻管控,封堵陆路海上非法入出境通道。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固定与流动查堵相结合,重点加强了边境入内地、云南入广西、广西入广东环边境和40个环桂公安检查站的查缉力度,有效发挥过滤网作用,成功斩断多条经边境转广西内地的非法出入境通道,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上升势头,捣毁了一批以南宁、梧州为中转点的团伙和窝点,将非法入境人员拦在边境、控在广西。

筑好社会面上排查管控的第三道防线,打好群防群治人民战。专项行动中,广西各级公安机关累计派出警员6.2万人次,通过设卡检查、入户排查等方式,对旅馆业、出租房屋、中介机构、用工企业等容易藏匿非法入境外籍人员的重点部位逐一开展“网格化”清查管控。专项行动以来,通过群众举报线索,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多批组织、运送者及非法入境人员,有效筑牢警民携手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的群防群治坚固屏障。(吴志刚 潘超 刘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