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实“鼠”不易,边境线上藏蓝守护者的跨年十二时辰
时间:2021-01-06 14:0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在实“鼠”不易的2020年,全国同心共抗疫情,“每个人都了不起!”

在2021年的号角声中,533公里边境线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的藏蓝守护者们毅然执着的坚守在岗位上巡逻管控、治安清查、查缉车辆、办理案件、打击犯罪、维护秩序……

夜幕下警灯闪烁,守护者日夜兼程。听说,他们在2021年第一天就通了个宵?!快来围观他们的“跨年十二时辰”。



子时

23:00-1:00






凭祥市边境管理大队出动100余名警力,深入辖区开展集中清查,巡逻防控维护辖区平安,严管严控社会治安秩序,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


丑时

1:00-3:00




凌晨2点半,边境派出所民警访宾馆、查场所、巡边境,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寅时

3:00-5:00




疾风徐徐不逊,寒潮汹涌而来。金龙边境派出所民警们抗严寒、战疲惫,严守边境封控卡点,确保边境安全无虞。


卯时

5:00-7:00


刚执行完边境巡逻任务的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民警在执勤点嗦了几口“夜宵”,躺下床没多久就睡着了,被子都忘了盖。


辰时

7:00-9:00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们就沿着界碑在中越边境进行巡逻。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坚守岗位,巡边境、守卡点、保平安,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边境有我,请祖国放心!”——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所长顾会永



巳时

9:00-11:00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派出多名民警走访辖区宾馆和凭祥市保税区,向业主和外地客商了解经营情况、治安情况等,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午时

11:00-13:00




凭祥、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对进出边境管理区的车辆、人员例行检查,时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也会疲惫,但每次查验都不放过任何可疑点。


未时

13:00-15:00






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民警踏查界碑、巡逻边境、坚守战位、严守寸土。


申时

15:00-17:00






龙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沿着边境线开展日常巡逻踏查、界碑描红,守卫边境安宁。


酉时

17:00-19:00


“规范、安全、高效、合成、集约”是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中心始终秉持的工作原则,元旦期间,他们仍在办理各类案件。


戌时

19:00-21:00






大新边境管理大队出动50名警力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圆满完成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冬游广西边关暖你”跨年晚会安保工作。


亥时

21:00-23:00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和叫隘边境派出所巡逻民警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严打边境违法犯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这个别样的“跨年”,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一线执勤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震慑,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把好了元旦的边境“安全关”。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将继续用热血和忠诚,守护南疆安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