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这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21-03-09 15:52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充分体现对政法系统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要求。

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对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部署。3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南宁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剑指政法工作顽瘴痼疾、政法队伍害群之马。

会议结束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随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政法系统的这项重要工作作出部署,拉开教育整顿大幕!

广西高院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3月4日,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玉棠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委托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四项任务”。要抓住“三个环节”精准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各级法院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好本级及辖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审判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自觉接受自治区党委督导组、工作组的督导指导,认真按照督导指导意见要求抓好落实。

广西检察院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3月5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对此次会议提出专门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广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下指导工作方案》和相关实施方案。要加大对全区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加强与派驻驻点指导组的对接联系,推动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效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现阶段,全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按照聚焦“目标”凝共识、聚焦“忠诚”强学习、聚焦“动真”严查纠、聚焦“立制”促整改、聚焦“责任”抓落实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广西公安厅

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3月5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要求,要以最严的工作措施抓推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两个批次”“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的内容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与“上下联动”相协调,“以上督下”与“以下促上”相结合,强化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决避免公安厅与市县公安机关之间出现“两张皮”“掉链子”等情况发生;要准确把握层级侧重,坚决落实规定动作,确保工作无缝对接。

全区公安队伍第一批教育整顿已吹起战斗号角,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高质量推进,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统筹兼顾“五个强化”,切实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广西司法厅

狠抓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

3月5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书记林金文作动员讲话。

林金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

要抓好统筹谋划,坚持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坚持治标和标本相结合,坚持正面宣传,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见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