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教育整顿进行时 | 广西各地最新进展如何?看这里!
时间:2021-03-21 17:34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研究同意,3月11日,自治区派出14个驻点指导组分赴14个设区市,开展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

按照“一个地市派驻一个指导组”的模式,我区选派了358名领导干部,组成14个驻点指导组,每个指导组由1名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两名副厅级领导干部任副组长,共有42名厅级干部带队驻点全程指导。驻点指导组将对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区直监狱、戒毒所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全程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高质高效完成教育整顿工作。

据悉,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伊始都要召开会议,明确本环节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推进举措和组织措施。

柳州市

3月18日上午,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建国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张建国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压实主体责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强化各项措施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干部职工进行授课。

张建国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明确分工,通过建立责任体系、健全环节验收机制、构建交流推进机制、强化督导指导机制,形成对问题的专项整改督导,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桂林市

3月18日下午,桂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讲话及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政治学习及党史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长期坚持、持续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网络学+课本学+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的学,见缝插针的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要以学习成果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过硬政法队伍,推动平安桂林、法治桂林建设再上新台阶。

梧州市

3月19日,梧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文建中委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滕志华向新闻媒体通报梧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情况。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黄都恒、区燕君及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滕志华通报了梧州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期情况。截至到3月18日,梧州市县(区)两级均成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下发实施方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3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培训会4次;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召开部署会13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市级政法机关部署进行相关指导;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召开研究会议13次,召开集中学习会议13次。市县(区)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铺开,学习教育环节正在有序推进。

北海市

3月18日上午,北海市组织全市公安干警前往合浦县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马展才率队全程指导。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马展才带领公安干警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并认真听取了合浦县纪委查处的有关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微腐败、收礼送礼潜规则、霸占公房、公车私用等13个顽疾问题典型案例的情况讲解。

马展才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依托驻地廉政警示教育资源,有计划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经常提醒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防城港市

3月19日,防城港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了解社会各界所思所想所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韦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韦杰从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及该市教育整顿的推进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下一步,防城港市将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第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贯穿始终“学”、不设禁区“查”、立竿见影“改”、常治长效“建”,持续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韦杰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钦州市

3月19日,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庆山深入钦南、钦北辖区沙埠派出所、文峰派出所、尖山派出所、尖山司法所和大寺派出所、大寺司法所、大寺法庭和大寺检察室等基层政法单位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林庆山每到一个基层政法单位,都详细询问教育整顿启动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资料台账,给予细心指导。

林庆山强调,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信息要向群众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与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融合起来;与抓好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禁毒严打整治成效巩固提升、打击破案等工作,保一方稳定。

玉林市

3月18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李跃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们对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跃表示,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转化到教育整顿的整个工作当中,真正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在今后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督促地方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玉林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林、法治玉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开纳谏之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百色市

3月19日,百色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百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谌宏军通报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对全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黄智宇指出,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亲身经历,从干警执法司法、队伍建设、服务民生、平安建设等方面,实事求是谈感受,从不同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切实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问题建议。既体现了对全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教育整顿的支持与信任,也反映了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热切期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举一反三,积极推动在全市范围内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结果。

贺州市

3月18日上午,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韦升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春云、组员陈炳林参加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

韦升安表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反馈给市级政法各单位。各单位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科学具体的计划和规划,确保把今天大家提出的每一项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要认真吸收借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促进全市政法工作更上台阶提供有益参考。

来宾市

3月18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学党史践‘三新’促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科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全体党员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主题,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

庞科伟肯定了大家在学习中的收获。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契机,为“十四五”政法工作提档升级注入新的思想活力。

崇左市

3月19日上午,崇左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崇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缨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含聘用制书记员)一起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整顿目标、“四项任务”、对象范围、“三个环节”等内容,采取现场、限时、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检验全体检察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容的掌握情况。

此次考试落实全覆盖要求,对因公出差等不能参加考试的,过后将安排进行补考,做到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宾阳县

3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第五小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蒋人春的带领下到宾阳县人民检察院,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会上,宾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民诚从“强化主体责任、高站位统筹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向第五指导组汇报了宾阳县人民检察院近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

蒋人春对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用教育整顿的成果推进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成好规定动作,实施好自选动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贵港市覃塘区

3月19日下午,贵港市覃塘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覃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覃信朝主持会议。

会上,覃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敏开首先通报了覃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后,覃信朝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谋全局、抓大事,确保教育整顿整体推进,稳妥有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多到基层去走访听取意见,使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主动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