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帅气!他刚刚偷到电瓶,便被“路过”民警抓获
时间:2021-03-25 10:28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窃贼为逃避警方打击,有的伪装成企业工人、有的驾驶套牌面包车……煞费心机、穷尽手段,但仍逃不过天罗地网。

伪装企业工人实施盗窃

刚得手就被抓

3月20日下午,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惯犯穿着某企业工人的工作服,潜入该企业的一个小区盗窃电瓶。刚得手,在小区门口就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州警方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队员抓获。


今年2月份以来,玉州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作案嫌疑人均为一名中年男子。经调查发现,兴业县的吴某兵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0日下午,民警获悉,吴某兵在某企业的一个小区内出现,民警、队员火速赶到。此时,吴某兵骑电动车准备离开。

在小区门口,民警将吴某兵从电动车上揪了下来。


经搜查,在其电动车上发现了9个电动车电瓶。吴某兵供述,这9个电瓶系刚刚在小区内盗窃两辆电动车所得。


目前,吴某兵已被移交给玉东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换车牌伺机作案

被民警逼入死胡同

2月26日早上,玉州区一环东路某网吧门口被盗一辆电动车。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系4名青年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粤AYXX71的面包车,得手后往北流市方向逃窜。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嫌疑车辆一直没有出现。

3月18日凌晨,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JZXX12的面包车在玉州区白石桥路转悠,该车的特征与粤AYXX71面包车非常相似。

民警准备对其进行盘查时,该车加速逃窜,民警紧追不舍。最终,面包车开进了一条死胡同。走投无路之下,车上的人员只好束手就擒。

车上共有3名男子,其中的林某全正是2月26日在一环东路某网吧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经搜查,在车上缴获假车牌两副。


林某全供述,2月25日晚,其伙同另外3名男子(在逃),从岑溪市驾驶车牌为粤AYXX71的套牌面包车来到玉州城区。次日凌晨,在一环东路某网吧楼下发现一辆电动车只锁车头锁,于是将该辆电动车扛上面包车,开回岑溪市。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在半路将面包车车牌拆下丢弃。

3月18日,林某全更换车牌后,载着另外两名男子再次来到玉州区伺机作案,不料被抓。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